國臺辦:第十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中上旬在福建舉辦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表示,第十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中上旬在福建舉辦,這是十九大之後首次舉辦的兩岸大規模的交流活動。兩岸主辦單位已經開始了籌備工作。

 

國臺辦:第十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中上旬在福建舉辦

 

資料圖: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 中新社記者 張勤 攝

 

國臺辦4月11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一年一度的海峽論壇今年將在何時舉辦?籌備情況怎麼樣?今年海峽論壇步入了第十個年頭,請問發言人怎樣評價海峽論壇在兩岸關係發展中發揮的作用?

 

馬曉光説,據了解,第十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中上旬在福建舉辦,這是十九大之後首次舉辦的兩岸大規模的交流活動。兩岸主辦單位已經開始了籌備工作。作為一種新的嘗試,今年的論壇將於4月中旬開放網絡報名。報名的具體時間和有關詳情請大家留意海峽論壇官網。

 

他説,海峽論壇從創辦以來已經走過了十個年頭,迎來了回顧總結、面向未來的重要節點。十年來,這個平臺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的定位,充分發揮擴大和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弘揚中華文化、助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作用。

 

在新形勢下,本屆論壇將繼續緊緊圍繞“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的主題,開展內容更加多元、形式更加豐富、參與更加廣泛的交流活動,凝聚兩岸同胞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民意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