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讓俄羅斯成為歡樂的海洋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李潔 孫娟):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首次來到俄羅斯,經過7年多的緊張籌備,150萬球迷和遊客從世界各國各地聚集到俄羅斯,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裏,俄羅斯的11座城市、12個體育館將成為全球矚目的中心,足球將俄羅斯與世界連接在了一起,也讓這裡變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位於莫斯科的盧日尼基體育場可以容納8萬多名球迷。2018俄羅斯世界盃開幕式、閉幕式以及多場小組賽和淘汰賽在這裡舉行。14日傍晚,世界盃揭幕戰就在這座60多年曆史的體育場上演,在球迷的歡呼聲中,這裡儼然變成一片歡騰的海洋。球迷告訴我們:“以前總是在電視上看世界盃,今天很高興能夠來到現場看,感受世界盃的氣氛。世界盃不僅是一個比賽,更像是球迷的節日。我希望世界盃有一天能夠來到中國。”

 

除了普通球迷,多個國家領導人以及各界名人也出現在世界盃開幕式上,一起為全球最大的單項體育賽事歡呼吶喊。他們的臉上少了一些往日的嚴肅,多了一些足球帶來的快樂。在開幕式現場,俄羅斯總統普京歡迎來到盧日尼基體育場現場和莫斯科球迷區以及電視機和互聯網上所有關注俄羅斯世界盃的球迷們,祝賀全世界足球大家庭開啟狂歡節序幕。普京説:“我們全力籌備這項全球重要賽事,為的是讓球迷、運動員和專業人士能夠完全沉浸在足球的狂歡中,能夠在開放、好客、熱情的俄羅斯享受快樂,結識新朋友、新夥伴。“

 

伴隨著世界盃的到來,莫斯科街頭處處可見來自各國各地區的球迷。他們身著特色服裝,從世界各個角落匯集到俄羅斯,為自己喜歡的球隊加油喝彩。這是俄羅斯第一次舉辦全球規模最大的足球賽事,在這個夏天,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成為大家共同的節日,足球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2018世界盃將在俄羅斯11座城市的12座體育場火爆開場,這不是一個城市的歡樂,而是全俄羅斯、全世界的狂歡。11座城市的新建和重建球場早已準備就緒,以嶄新面貌迎接世界的朋友們。每個城市開闢有球迷狂歡區,無論你是真球迷還是偽球迷都可以在這裡,在夏日的涼爽裏,喝著啤酒,吃著雞翅,感受足球的瘋狂,享受悠閒的生活。音樂、芭蕾、展覽、美食、美景也是世界盃期間不能錯過的風景。所有舉辦城市安排有530多項豐富多彩的娛樂活動。與能歌善舞漂亮的俄羅斯俊男靚女合張影無疑將給來訪的球迷們留下一段美好的世界盃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