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舞蹈團經典浪漫舞劇《倩女·幽魂》台北展演

作為由港臺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的第七屆“香港周”重磅節目之一,香港舞蹈團大型舞劇《倩女·幽魂》12月14日至15日在位於台北士林區的台灣戲曲中心上演,以舞蹈演繹了一場淒美動人、超越生死的經典愛情故事。

 

舞劇《倩女·幽魂》的靈感來源於徐克監製的經典香港電影《倩女幽魂》,以經典文學巨著《聊齋志異》中《聶小倩》的故事為創作藍本,從當代視角出發,以奇幻深邃的意境講述傳説中浪漫的人鬼情。全劇分為四幕,從“初見”到“癡戀”,從“殊途”到“情幻”,依次展開,波瀾迭起,扣人心弦。

 

在充滿美學意象的布景設計裏,伴隨著熟悉的音樂旋律,演員們用近兩小時的舞蹈表演,展現了寧採臣和聶小倩繾綣纏綿的愛情故事。

 

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該劇編導及編舞楊雲濤介紹説,創作不僅需要憑空幻想,更需要啟發和想像,舞蹈版和電影版截然不同,但都是通過一段動人的戀情,來宣揚和追求人性中的真、善、美。

 

香港舞蹈團是香港特區政府資助的主要表演藝術團體之一。舞劇《倩女·幽魂》2015年在港首演,並於2016在香港舞蹈年獎評選中獲得“傑出女舞蹈員演出”“傑出男舞蹈員演出”“傑出布景設計”三個獎項,曾于2017年赴北京、廣州巡演,得到業內外好評。(新華社台北電 記者李響 劉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