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三山五園”海淀皇家園林數字體驗展開幕

海峽飛虹報道(記者何婧)12月21日,“創藝·三山五園”海淀皇家園林數字體驗展在北京開幕。

 

“三山五園”是北京西北郊清代皇家宮苑集群區域的統稱,以暢春園、圓明園、頤和園萬壽山清漪園、玉泉山靜明園、香山靜宜園為代表,經康熙、雍正、乾隆直至光緒八朝帝王的持續建設,形成了自海淀鎮至香山,連綿二十余裏,包含百餘處優秀歷史文化資源,具有優質人文底蘊和優良生態環境。此次“創藝·三山五園”海淀皇家園林數字體驗展通過空間藝術裝置、多媒體數字影像以及VR沉浸空間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讓參觀者認知三山五園與北京城交相輝映、生息與共的關係,發現“三山五園”的歷史、政治、文化、經濟等價值。

 

本次展覽最為核心的部分是“重返西洋樓”。圓明園西洋樓是中西建築文化交融的典型代表,也是國人最熟悉的文化遺址之一。運用最新科技成果,觀眾置身於7米高、360度環幕與互動式地幕打造的沉浸式空間中,隨著十二獸首水力鐘的重新運轉,海晏堂將從遺址廢墟重現真容,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審美體驗與情感震撼,非常值得體驗。

 

此次“三山五園”皇家園林數字體驗展由北京市海淀區區委宣傳部主辦、海淀區旅遊委承辦,即日起至2019年1月6日在北京五棵松華熙LIVE的籃球公園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