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禮物

春節三連:什麼時候放假?搶到票了嗎?帶什麼回家?

 

雖説“有錢沒錢,回家過年”,但千言萬語似乎都要化成很具象的東西,才能讓情感的表達有所依託。回家的禮物”便成了回家過年的人繞不過的話題。

 

你會帶什麼回家?

 

是跑去超市帶上特産,是精心地給爸媽挑一件衣服,還是給晚輩買最新的玩具……無論多麼精心地挑選,當爸媽接過你的行囊時總會“抱怨”:“這孩子,又亂花錢。”

 

那父母希望你帶什麼回家呢?

 

在我們的採訪中,兩岸的父母給出了幾乎一致的答案:不希望他們帶什麼回來,人能平平安安就好。

 

過年了!無論是大陸小夥伴坐幾十個小時的火車,還是台灣小夥伴心心念搶到回臺的機票。無論是拉了大大的箱子,還是小小的行囊。回家的行李都會沉甸甸。因為那是最好的禮物,最好的禮物是回家

 

無論這一年,你是成功、喜悅,還是失意、徬徨……家裏都是那個隨時等你,接納你所有喜怒哀樂的地方。

 

過年了,回家吧!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