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舊城改造 化身高原明珠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劉娜)位於西藏自治區東部的昌都市近年來不斷加快城鎮化發展步伐,通過舊城改造,極大改善了城鄉環境,化身為一顆富有民族特色的高原明珠。  

 

昌都舊城改造從2012年4月啟動,2015年10月全面完成。期間共拆遷居民1300多戶,拆遷房屋總面積27萬平方米,整理土地面積約25萬平方米,實施卡若區城鎮周邊山體上非法私建治理1867戶。昌都同步實施市政道路、橋梁、公園、廣場、供水等基礎設施配套項目,舊城改造總投資68.7億元。通過舊城改造,如今的昌都市規劃科學合理,街道乾淨整潔,人民安居樂業。  

 

昌都市政府非常注重康巴建築文化的保護和傳承,在新城市建設中將藏東民族風格、康巴民俗風情、茶馬文化韻律等融為一體,著重突出當地的民族特色。同時,打造生態走廊工程,新建3個廣場、1個公園,新增城市綠化面積11萬平方米。  

 

目前,昌都市已成功創建自治區級衛生城市和園林城市。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