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藏昌都市實驗小學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劉娜)西藏自治區昌都市實驗小學被譽為“雪域高原第一個人才搖籃”,孩子們在這裡享受著優質的教育資源,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快樂成長。

 

昌都市實驗小學建於1951年,是中國共産黨在西藏創辦的第一所現代學校,是西藏現代教育的起點。目前,學校佔地面積15268平方米,有教職工151人,38個教學班共計2240名在校生,其中農牧民子女1435人。

 

在明亮的四年級一班教室裏,年輕漂亮的索朗央宗老師利用新媒體技術向孩子們展示課件內容,耐心地給他們上藏文課。同學們非常專注地聽講,搶著舉手回答問題。這所學校不但保持漢語和藏語的雙語教育,還為孩子們開設了藝術、音樂、民族舞蹈等別具特色的課程。

 

昌都市實驗小學已有畢業生1萬餘名,他們當中既有現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向巴平措等領導幹部,也有在全國享有盛譽的著名作曲家美郎多吉,著名歌唱家益西卓瑪,著名學者、現任昌都市政協副主席土呷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