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船精神的傳承

紅船精神的傳承 

98年前,在上海召開的中共一大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襲擾,被迫轉移到浙江嘉興南湖一條小船上繼續進行,在這裡完成了大會議程。小小紅船承載千鈞,播下了中國革命的火種,開啟了中國共産黨的跨世紀航程。

 

一座山峰的崛起,挺立的是脊梁;一個政黨的勃興,昂揚的是精神。開天闢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紅船精神”的深刻內涵。“紅船精神”思想深邃、歷久彌新,是中國共産黨人薪火相傳的精神源泉、紅色基因。

 

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浙江人民傳承發揚“紅船精神”,濤頭弄潮、奮勇前進,敢為人先、幹在實處,各項建設取得了巨大發展。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浙江站在了更高的新起點。我們必須把弘揚“紅船精神”與推動浙江各項工作繼續走在前列結合起來,把“紅船精神”貫穿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全過程。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周紅軍

總監製:肖陽 王江

策 劃:安傳香 李潔瓊

監 制:李霞 劉馨蔚

文 案:馬若虎

制 作:遊娟 楊璇 宋鴻飛

新華網評論室 雲南頻道 聯合出品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