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擬將融入大灣區發展納入青年政策中長期規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062501

澳門特區教育暨青年局新聞發佈會現場

 

 

海峽飛虹報道(駐澳門記者肖中仁)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相關負責人24日表示,澳門青年政策中長期規劃——《澳門青年政策(2012-2020)》實施以來,各項工作均有序落實,取得積極進展。今年下半年即將開展的新一輪澳門青年政策中長期規劃,擬新增鼓勵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增強青少年家國情懷等元素。

 

澳門特區青年事務委員會當天舉行會議,討論了澳門青年政策中長期規劃等多項議題。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女士介紹説,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澳門青年政策(2012-2020)》推行以來,各項工作落實有序:“2014年,(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就批准成立‘青年政策’跨部門跟進小組,青年政策工作得到了社會各方面、民間社團和多個政府部門的大力協助,270項青年政策行動計劃現在大部分已經完成,未來我們有信心能全部完成。”

 

張敏輝還透露,今年下半年澳門特區政府將全面總結青年政策成效,並會繼續採取跨部門協作的形式開展新一輪的澳門青年政策中長期規劃工作。

 

另據教育暨青年局職務主管姚玉鳳女士介紹,新一輪的澳門青年政策中長期規劃仍將堅持此前規劃的四個基本政策方向,即推動社會參與、促進身心成長、營造關愛氛圍和增進社會流動,同時擬加入鼓勵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更多新元素:“首先,原來四個主要(政策方向)元素還會維持,在此基礎上會再加入新的元素,至於有什麼新元素,我們是持一個開放的態度。我們現在初步的思路是,結合我們社會和國家發展的情況,鼓勵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還有怎樣加強青少年的家國情懷,怎樣深化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識和弘揚等,都是我們(規劃)的方向。”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