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如意”和“丁丁”旅俄三月慶生記

7月31日,莫斯科動物園內,大熊貓“如意”和“丁丁”剛一齣現在熊貓館舍,等候已久的民眾就興奮不已,爭睹它們的真容。

 

“今天,我們動物園專門為兩隻大熊貓舉辦生日慶祝活動。”莫斯科動物園園長斯韋特蘭娜·阿庫洛娃告訴記者,這是“如意”和“丁丁”在莫斯科動物園過的第一個生日,“丁丁”年滿2歲,而“如意”則迎來3歲生日。

 

據介紹,“如意”2016年7月31日出生於中國四川雅安碧峰峽基地,為雄性。“丁丁”則于2017年7月30日出生於中國四川臥龍神樹坪基地,為雌性。按照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與莫斯科動物園簽訂的協議,今年4月29日,“如意”和“丁丁”抵達莫斯科,開啟為期15年的旅居生活。

 

當天上午,慶祝現場,身著紅色服裝的演員們敲擊著中國鼓,一陣陣鼓聲配合著舞龍的節奏,氣氛喜慶而熱烈。隨後,俄羅斯小朋友們在熊貓館舍前為兩隻大熊貓唱響生日歌,他們甚至還專門學習了“祝你生日快樂”的中文歌曲。

 

生日歌剛一結束,兩隻大熊貓就出現在眾人面前,憨態可掬的形象讓前來觀看的大人與孩子們十分興奮。

 

動物園還為它們準備了“生日蛋糕”。這兩個“蛋糕”由冷凍的水果做成,並且用竹子進行裝飾。在眾人的注視下,“如意”和“丁丁”開始享用起自己的“生日蛋糕”。

 

據園方介紹,“如意”和“丁丁”已在這裡居住了3個月。第一個月,動物園主要對它們進行觀察,沒有讓它們接觸遊客。此後,園方開放了館舍。目前,兩隻大熊貓已逐漸適應了遊客的關注。

 

阿庫洛娃還告訴記者,“如意”對遊客們很感興趣,時常走到玻璃前和遊客互動。相較之下,“丁丁”更害羞,但是卻很聰明。

 

莫斯科市民柳德米拉對記者説,她三天以前剛剛來看過兩隻大熊貓,後來聽説它們過生日,就專門又來到動物園。莫斯科退休市民奧莉加在看到大熊貓後難掩內心喜悅:“能夠看到大熊貓,我非常高興。”(新華社莫斯科電 記者李奧 白雪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