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追求和平統一 共謀民族復興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趙洋)新黨17日晚在台北舉行創黨26週年黨慶大會,黨主席郁慕明正式公開發表了該黨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倡議。郁慕明表示,新黨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是要追求兩岸和平統一,共謀民族復興,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生存發展空間。

 

新黨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建議對“台獨”主導者追責

 

郁慕明

 

郁慕明説,“一國兩制”不是毒蛇猛獸,我們本來就是“一國”。所以,新黨非常明確地表明,我們就是要和平統一,就是要民族復興。為什麼?因為我們要替年輕一代創造未來生存的空間,這是我們的責任。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説,新黨希望以此“拋磚引玉”,能有更多的黨派提出各自的方案供大家探討,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統一進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6)

 

王炳忠

 

王炳忠説,除了立場表達和平統一以外,我們實事求是地提出來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一些看法、倡議。新黨拋磚引玉,就是希望不管如何,兩岸總是要進入談判的這一步。大陸已經表達過那麼多善意了,台灣方面不能就這樣停滯不前,甚至倒退。包括新黨的方案在內,我們有一個前提就是我們都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據悉,新黨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具體涉及八個方面,包括兩岸和平統一、對“台獨”的主導者追責、共組協商機構、“共享史料、共寫史書”等內容。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