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5G博餅直播!2019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今日火熱開博

全球首次5G博餅直播!2019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今日火熱開博

 

“無博餅,不中秋”,博餅,是廈門人幾百年來的中秋傳統活動,也是海峽導報回饋讀者的一大品牌活動。今年不例外,今天下午,由海峽導報社和中國電信廈門分公司聯合主辦、泰禾地産冠名的2019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就要在磐基名品中心LG花園廣場正式開博啦!而今年的王中王大獎則是一部價值20多萬元的奧迪Q2L轎車。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主辦方還特地安排了非遺表演和展示環節,讓你在歡歡喜喜博狀元的同時,還能欣賞到傳統的民俗表演。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30日舉行的博餅大賽開幕式上,廈門電信將進行5G+多機位現場直播,和眾多觀眾一起見證全球首個5G博餅直播的誕生。

 

大獎霸氣 今年又是一輛奧迪

 

由海峽導報社主辦的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已經成功舉辦14屆,今年是第15屆,大賽啟動暨開博儀式將於8月30日下午在磐基名品中心LG花園廣場啟動,接下來的近一個月時間裏,將在廈門各大社區、漳州以及金門、台灣本島等地相繼進行,並最終在廈門舉辦決賽暨總決賽,進行巔峰對決。

 

全球首次5G博餅直播!2019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今日火熱開博

 

王中王大獎——一輛全新奧迪Q2L轎車

 

今年的奧迪Q2L是奧迪全新品牌主張在中國市場落地的首款車型,不僅外觀優美,在空間佈局、操控性、穩定性,以及智慧互聯、多媒體娛樂方面等諸多方面都有不俗表現。

 

據廈門盈眾奧迪人士提前“劇透”,今年有幸作為大獎的可能是一輛藍色的奧迪Q2L。

 

除了終極狀元大獎奧迪Q2L,主辦方還特意為參賽者準備了海量中秋禮品,狀元、對堂、榜眼、探花、進士、舉人、秀才都有對應的獎品。今年的獎品延續以往的高標準,有樂尚22寸四輪拉桿箱、格力蘋果電飯煲,還有福建頂益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康師傅,美農美季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的美農美季有機米、德化滿庭香貿易有限公司的丹鳳38度濃香圖吧酒、廈門松霖家居有限公司的松霖毛巾、廈門美嘉特商貿有限公司的毛鋪苦蕎酒、福建美善實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美善實閩南線面、福州健氏食品有限公司的澳牛菌活乳酸飲品……可謂琳琅滿目,方便又實用。

 

場面浩大 海峽兩岸共襄盛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第15屆大賽在往屆博餅活動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和加深影響力,活動全程緊扣海峽兩岸共慶中秋佳節這一主題,以喜慶熱鬧的民俗活動,全民參與的熱情演繹兩岸同根同祖的人文歷史文化淵源。

 

全球首次5G博餅直播!2019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今日火熱開博

 

海峽導報主辦的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也是唯一一場在廈門、漳州、金門、台灣本島等地開博的活動,吸引了數以萬計的兩岸同胞快樂“搶狀元”。本次大賽由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廈門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福建日報、海峽導報、台灣博餅協會、台灣導報、中華日報、台灣民眾日報、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金門日報、澎湖時報、金門名城電視臺、東森亞洲新聞臺共同主辦。

 

全球首次5G博餅直播!2019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今日火熱開博

 

回顧往屆博餅大賽,“狀元王中王”獲得者有的來自大陸,有的來自台灣;有的已參加工作,有的還是在讀大學生。2016年的“狀元王中王”,被當時還在讀大三的安溪學生王君培博中,那時他剛拿到駕照三個月,就幸運開上奧迪2016款Q3轎車了。2017年的“狀元王中王”被來自台灣彰化鹿港的黃錫騰先生奪得,將一輛奧迪Q3全新豪華轎車“開回台灣”。

 

全球首次5G博餅直播!2019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今日火熱開博

 

而2018年笑到最後的是廈門的張阿婆,她以“五紅帶三”加冕“狀元王中王”,將一輛奧迪A4L轎車收入囊中。張阿婆是導報15年的老訂戶,奪冠後她第一時間電話聯繫海峽導報發行員江桂蓮,感謝江桂蓮的貼心服務,每年都提醒她繼續訂報,讓她有這個機會博到狀元王中王!

 

所以,只要你來參加,就有機會博得最終大獎。

 

好玩好看 現場還有非遺表演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主辦方還特地挑選了拍胸舞、南音、歌仔戲、提線木偶等多個具有廈門代表性的非遺項目,邀請相關非遺傳承人與手藝人、藝術家,在博餅大賽現場進行表演和展示,讓你在歡歡喜喜博狀元的同時,還能欣賞到傳統的閩南民俗表演。

 

主辦方表示,“無博餅,不中秋”,博餅本身就是非遺項目之一,也是廈門人幾百年來的中秋傳統活動,深受市民喜愛。而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參與人數多、影響力大,是一個很好的民間文化展示平臺。借助這一平臺展示非遺,可謂“天作之合”。臺海網8月30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吳強/文 吳曉平/圖)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