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中國企業亮相哥倫比亞國際信息與通信技術大會

為期3天的第34屆哥倫比亞國際信息與通信技術大會4日在哥倫比亞城市卡塔赫納開幕。本屆大會的主題是“用數字化工具激發商業活力”,中國是今年大會主賓國,多家相關領域企業亮相。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大會吸引了2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名參會者,約有900家機構參展。大會期間將舉辦50多場學術交流活動,將探討第四次工業革命、數據信息安全、智慧行銷、大數據、雲計算等問題。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在開幕式上説,信息和通信技術在刺激經濟、擴大就業、縮小社會貧富差距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得益於信息和通信技術發展,2019年哥倫比亞經濟預計增長3個百分點”。哥倫比亞將加快在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發展。

 

他還表示,中國在高新技術方面的很多經驗值得哥倫比亞借鑒,哥方將跟隨時代潮流,在拉美地區努力成為領軍者。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説,新一代信息技術當今已通過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等途徑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這一過程改變經濟發展模式,並重塑全球産業鏈分工。

 

中國是今年大會主賓國,滴滴出行、華為、科大訊飛、聯想等多家相關領域企業參會。

 

移動通信和人工智能是本屆大會兩大看點。中國企業在開幕式當天展示了最新技術、産品和方案:華為的遠端中繼節點非視距回傳技術旨在幫助更多拉美國家偏遠地區的人們享受互聯網的便利;科大訊飛展示了利用語音識別、機器翻譯、語音合成等技術自主研發的翻譯機。

 

哥倫比亞國際信息與通信技術大會始創于1987年,由哥倫比亞信息與通信技術研發中心主辦,是拉美地區信息與通信行業重要的貿易、科研、學術交流平臺。(新華社哥倫比亞卡塔赫納電 記者高春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