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蒙臺企臺胞代表歡聚迎中秋嘮家常

在蒙臺企臺胞代表歡聚迎中秋嘮家常

 

內蒙古自治區臺企代表、常住臺胞代表、定居臺胞代表等30余人參加茶話會,共慶中秋佳節。(來源:內蒙古自治區臺辦)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節倍思親。9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臺辦在呼和浩特市舉辦全區臺企臺胞代表迎中秋茶話會。內蒙古自治區臺企代表、常住臺胞代表、定居臺胞代表等30余人參加茶話會,共慶中秋佳節,嘮家常話發展。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臺辦主任趙宏出席茶話會。

 

趙宏首先代表自治區臺辦對臺企臺胞為內蒙古發展繁榮和內蒙古台灣兩地交流交往做出的積極貢獻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向臺商臺胞及其遠在台灣的親人致以節日的問候。他説,目前,內蒙古全區各級對臺工作部門深入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推動內蒙古惠臺“48條實施意見”落地落細,為台灣同胞在內蒙古投資、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等方面提供與內蒙古居民同等待遇,不斷增強廣大臺企臺胞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當前內蒙古經濟發展態勢良好,歡迎更多的臺企臺胞抓住機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共擔民族復興責任,共享民族復興榮耀。”

 

茶話會氣氛熱烈,與會臺企臺胞代表們就內蒙古“48條實施意見”頒布以來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台灣居民居住證辦理使用情況、在內蒙古創業工作生活的感受等暢所欲言。

 

臺商孔先生説,很慶倖選擇在內蒙古發展創業,在惠臺“31條措施”發佈之後,內蒙古很快出臺了“48條實施意見”,在內蒙古的臺商臺胞是最大的受惠者,這些暖心舉動消除了臺商臺胞對祖國大陸的疏離感,增強了臺商臺胞在內蒙古紮根發展的信心。

 

臺胞滕先生來呼和浩特市已經15年了,從製作台灣甜品的小烘焙店做起,現在已經是一家食品有限公司的老闆,他對呼和浩特市這些年的發展深有感觸。他説,15年前的呼和浩特市,鄂爾多斯大街以外“全是城鄉結合部、二環以外全是農田“,短短十幾年的時間,城市發展速度驚人,讓生活在這裡的老臺胞也與有榮焉。如果有台灣朋友過來,他會很自豪地跟他們説這裡以前是什麼樣子,與他們分享呼和浩特市經濟社會發展成果,他鄉已是故鄉。

 

在內蒙古大學任教的臺胞余老師表示,大陸出臺了台灣居民居住證制度對自己幫忙很大,可以向教育部申請國家課題,出差、生活享受到了更多的同等待遇。

 

茶話會氣氛熱烈,歡聲笑語不斷。代表們亦表示願為內蒙古與台灣的交流往來、融合發展,為推動兩岸和平統一進程做出自己的貢獻。(中國台灣網、內蒙古自治區臺辦通訊員 托 婭 )中國台灣網9月10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