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騎行1000多公里,他們做到了。

你有勇氣,騎單車從嘉義到基隆,再從浙江騎到上海嗎?有一群來自台灣的孩子就做到了。

 

這群十多歲的孩子參加的是“單車天使神州公益圓夢之旅”活動,他們用26天的時間,騎行1000多公里,完成了在兩岸的騎行。

 

“單車天使神州公益圓夢之旅”是一項以騎行為載體的體育公益項目,從2012年開始舉辦多屆,參加的孩子很多來自偏鄉,活動的初衷是想用體育公益的形式鍛鍊孩子們的身心健康,拓展孩子們的視野,強化他們原本不足的自信心。活動發起人楊民忠老師介紹説,這些孩子們學習成績非常優秀,他們渴望能到大海另一邊的大陸看看,但苦於沒有機會,這樣的騎行不僅開拓了他們的視野,通過一路汗水,也磨煉了孩子們的意志。

 

今年的“單車天使”們,是從台灣5所學校300位報名參加的小勇士中選出的,他們7月16日從台中出發,8月10日到達上海,完成了1000多公里騎行的壯舉。“單車天使”們在開始騎行前經過了系統的拉練,增強了意志力和決心,從而很好地完成了這次兩岸騎行活動。

 

旅途雖苦,但遠方尤美,這次騎行是他們生命中很難忘的回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