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玩展2019”在東京舉辦 “中國風”不斷閃現

“東京電玩展2019”在東京舉辦 “中國風”不斷閃現

“東京電玩展2019”在東京舉辦。

 

12至15日期間,亞洲最大規模遊戲展會“東京電玩展”在東京如期舉辦。據了解,本次展會共有40個國家和地區的655家企業及團體參加,主題為“聯動無限、快樂零距離”,以展現“隨著以5G為代表的基礎設施的發展,遊戲的交流將不斷加深”。

 

據悉,在世界各國的報道團隊中,中國共有76家媒體約376人前往現場進行實地報道,規模在海外媒體中排名第一。

 

“東京電玩展”是由日本計算機娛樂協會主辦、日經BP社協辦,日本經濟産業省支持的專業性遊戲展覽會。該展始辦于1996年,從1997年開始每年春秋兩季各舉辦一次,在2002年改為每年舉辦一次,至今已經發展成為亞洲最大的遊戲展覽會,是規模僅次於美國E3遊戲展的全球第二大遊戲展會。記者在現場看到,倍受業界關注的PS4/PC版最新作《三國14》、PS4版《仁王2》、《Project Resistance》以及《死亡擱淺》的最新宣傳視頻也都亮相本屆電玩展。

 

“東京電玩展2019”在東京舉辦 “中國風”不斷閃現

Regina Entertainment株式會社社長半沢龍之介向記者介紹中國水墨風手遊《妖怪奇談》。

 

本次展會中,除索尼、微軟和任天堂外,手遊參展商的數量以及規模也都較大。展會中,專門製作手遊的Regina Entertainment株式會社社長半沢龍之介告訴記者,他非常希望將中國的優質遊戲“出海”到日本來,這已經是他們連續第五年來參加“東京電玩展”了,希望借助遊戲為載體,讓日本人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他介紹,本次展會中,一共發佈了2款最新遊戲並定於年內發售,其中一款叫做《妖怪奇談》的遊戲,通過中國唯美水墨畫風格,將《山海經》裏各類妖怪呈現在日本民眾面前,讓他們更加了解中國的奇幻世界。

 

“東京電玩展2019”在東京舉辦 “中國風”不斷閃現

“東京電玩展2019”在東京舉辦。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廠商佔絕對主導地位的“東京電玩展”中,也發現了中國獨立遊戲製作公司的“身影”。來自北京的火箭拳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展會中展出了自己最新的遊戲。該公司CEO穆飛介紹,公司成立4年間,連續3年在“東京電玩展”參展,而4年磨一劍的動作射擊類遊戲《硬核機甲》在測試階段,就曾在東京電玩展斬獲獨立遊戲製作大獎,隨後更被索尼(中國)定位官方推薦遊戲。據了解,該款遊戲自6月底在日本發售以來,銷量表現突出,而13日當天該款遊戲也正式在中國香港進行發售。

 

在遊戲周邊展位區域,一家名為深圳市艾柏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引起了記者的注意。記者發現,展位擺滿了各式遊戲主機周邊産品,如手柄、耳機以及音響等。該公司的董事長劉舜祺告訴記者,公司成立25年來一直從事遊戲周邊産品研發,目前一共擁有周邊産品300種,由於日本市場常年來被日本廠商壟斷,雖然自己的産品在美國、巴西的銷量很好,同時遍佈東南亞,但是日本市場始終難以進入,他希望通過參展積極與日本賣場接觸,將公司産品打入日本。他説,參展兩天來,已有兩家日本大型賣場工作人員專程來展臺進行洽談,並且雙方都有了不錯的實質進展。他介紹,現在公司瞄準即將於9月20日上市的任天堂switch lite掌機,他們通過數據分析,已完成了周邊設備的生産,一旦該掌機上市就會第一時間銷售自己的周邊産品。(人民網東京電 李沐航)

 

“東京電玩展2019”在東京舉辦 “中國風”不斷閃現

“東京電玩展2019”的COSPLAY。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