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休漁全面結束 數千艘漁船揚帆出海搶收漁獲

央視網消息:今天(16日),歷經4個半月的東海伏季休漁全面結束。在浙江沿海多地,一大早,數千艘漁船揚帆出海,搶收漁獲。而為了這一刻,漁民們也是做足了準備。

 

壯觀!休漁全面結束 數千艘漁船揚帆出海搶收漁獲

 

在象山縣石浦東門漁村,為了迎接出海這一刻,古老而又隆重的民俗盛典再現。數百漁民焚香祭酹祝滄海。漁家漢子們托起一口口海碗,向著媽祖神像和大海三敬酒。身著傳統服飾的漁姑漁嫂,面海跪拜,祈求漁民兄弟出入平安、滿載而歸。

 

在龍港舥艚漁港碼頭,現場忙得熱火朝天。傳送設備源源不斷地從冷庫裏把冰塊送往停靠的漁船,船員們不停地將碎冰儲藏到船艙裏。出海所需的安全設施、生活物資、捕撈漁具,都已準備充分。

 

在舟山沈家門漁港內,一艘艘漁船整齊地排列在海面上,碼頭還有不少前來送行的人。

 

在溫嶺市,當地海洋漁業執法人員來到各大漁港,對近700艘漁船展開安全檢查,確保漁船開漁時不爭搶跑道,有序出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