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落實“31條措施” 歡迎台灣人才到大陸打拼

日前,在2019廈門國際貿易洽談會上,廈門、漳州、泉州、三明、龍岩等五地市簽訂人才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打造區域高層次人才合作發展示範區,依託海峽論壇等平臺,協同區域資源,聯合開展兩岸人才機構合作洽談會、台灣專場招聘會等活動,設立對臺人才政策的“集結版”,共同推進閩臺人才交流。

 

同時,閩西南五市將研究出臺更多鼓勵和支持台灣青年和各類人才來閩就業創業政策,繼續辦好各類人才交流産業對接活動,進而推動兩岸人才交流交往,為台灣人才到大陸逐夢圓夢創造便利條件,提供優質服務,讓他們在大陸打拼既感受到誠心善意,更享受到親情溫馨。

 

根據台灣發佈的有關數據顯示,很多台灣人才對登陸發展充滿渴望,對大陸提供的發展機遇充滿期待,他們希望大陸能夠成為自己廣闊的舞臺,希望的熱土,圓夢的港灣,進而在大陸實現人生的價值。

 

因此,很多台灣人才把大陸作為創業就業的首選地,看好大陸發展前景,把大陸當成是擁抱未來的熱土。

 

雖然蔡當局利用各種“去中國化”和“綠色恐怖”措施,來阻擋台灣人才登陸發展,並極力阻擋很多台灣人才西進大陸,為兩岸交流製造困難。但是這並不能擋住台灣人才“登陸”發展的腳步和圓夢的渴望,反而更加堅定信心選擇到大陸打拼。

 

從上世紀80年代末第一批臺商取道香港、輾轉來大陸投資,到今天數百萬台胞在大陸生活、工作、求學,這一趨勢和現象已經充分表明,兩岸的交流交往和互利合作是任何人任何政黨都阻擋不了的,兩岸同胞攜手打拼的趨勢和潮流也是無法遏止的。

 

台灣人才來大陸充電圓夢,是不可阻擋的趨勢,很多臺胞表示,他們在大陸感受到了“兩岸一家親”的善意與親情,在學習、創業、工作、生活、就業等方方面面,大陸説得好做得更好,在大陸工作順心、生活舒心、就業安心。

 

尤其是大陸各地各部門持續落實“31條措施”,迄今已有28個省區市在內的99個地方具體措施出臺,結合當地實際,並持續做好“31條措施”落實工作,協調解決廣大臺胞臺企普遍關心的問題。並率先同他們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和提供同等待遇,讓他們從內心深處感受到大陸實實在在的善意和貨真價實的親情。

 

雖然,當前兩岸關係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由於蔡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同屬“一中”,讓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單大陸依舊為台灣人才到大陸發展出臺了領域更寬、措施更實、方法更多、保障更好的一系列舉措,為臺胞在大陸發展提供便利和幫助。並用暖心的服務和精心的保障,為臺胞減少顧慮,打消疑慮。

 

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大陸都敞開雙臂歡迎台灣人才到大陸打拼,在大陸的發展平臺上,在親情和善意的助推下,讓台灣同胞與大陸同胞一起攜手奮進,圓夢遠航。(中國台灣網網友:賈永輝)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