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盟中央舉行座談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臺盟中央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暨多黨合作制度確立70週年座談會16日在京召開。

 

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在座談會上指出,1949年6月,新政協籌備會正式確定臺盟作為一個黨派單位參加新政協。隨後,臺盟推舉代表參加新政治協商會議,參與《共同綱領》的制定和中央人民政府的選舉,將台灣同胞的拳拳愛國心、淳淳報國志和濃濃家國情永載新中國和新政協的創建史冊。新中國成立後,臺盟積極參加人民政協開展的各項工作和活動,為鞏固新生的人民政權,恢復和發展國民經濟,推動各項社會改革,促進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作出了應有貢獻。進入新時期,臺盟圍繞國家重大經濟決策和戰略部署的貫徹執行,將黨派組織特色轉化為參政履職特色,為國家推動相關工作提供獨特的政策參考。

 

蘇輝強調,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臺盟要積極參與協商民主生動實踐,為經濟社會發展建良言,為深化改革開放獻智慧,為國計民生改善謀實策,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對臺方針政策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論述,要紮實推進社會服務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凝聚兩岸同胞力量共圓中國夢。據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石龍洪)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