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嘉興專場開幕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嘉興專場開幕

 

開幕式現場。(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攝)

 

16日上午,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嘉興專場活動在嘉興舉行開幕式。

 

浙江省委常委熊建平出席並宣佈活動開幕,嘉興市委書記張兵、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理事長蕭萬長、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世和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丁廣鋐出席並致辭,嘉興市和浙江省臺辦有關領導,以及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中國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等出席。開幕式由嘉興市委常委張仁貴主持。500多位台灣嘉賓參加開幕式及洽談對接等活動。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嘉興專場開幕

 

嘉興市委書記張兵致辭。(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攝)

 

張兵在開幕式致辭中向出席活動的各位領導和嘉賓、台灣朋友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嘉興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投資環境。張兵表示,本次專場活動以“一體化引領高品質發展兩岸青年交流”為主題,聚焦接軌科技創新,推進科技創新協同;聚焦接軌國際化,推進對外開放同步;聚焦接軌現代化治理,推進營商環境同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措施,也將為促進嘉臺兩地融合發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嘉興專場開幕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理事長蕭萬長致辭。(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攝)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理事長蕭萬長表示,此行感受到了嘉興巨大的發展潛力,這裡不僅環境優美,更是一座文明的現代化城市。蕭萬長也希望嘉興能給予臺商更多幫助和支持,讓臺商在嘉興的事業更加興旺,與嘉興共同成長。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嘉興專場開幕

 

揭牌儀式。(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攝)

 

現場還舉行了揭牌儀式,有關領導和嘉賓分別為兩岸小鎮·青創菁谷、海峽優勢産業研究中心、嘉興市涉臺合議庭、兩岸文化人才基地、兩岸青年微電影藝術中心揭牌。

 

據了解,截至目前,嘉興市累計引進台資企業1566家,引進總投資188.6億美元,合同台資118.9億美元,實到74.2億美元。今年以來,嘉興市實到台資5.36億美元,位列浙江省第一。投資超億美元的有世合新農村、敏實集團、晉億實業等24家臺企,並形成電子信息、機械裝備、特種紡織、汽車配件等産業集群。台資企業在落戶嘉興的同時,也在不斷適應大陸經濟的發展,調整産業結構,轉型升級。嘉興已成為長三角地區與台灣交流最頻繁、合作最緊密、成果最豐碩的地區之一,4000多名臺商臺胞為嘉興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著自己的重要力量。(完)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嘉興專場開幕

 

啟動儀式。(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