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華埠設盛大中秋盆菜宴

原標題:倫敦華埠設盛大中秋盆菜宴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

 

倫敦華埠設盛大中秋盆菜宴

 

9月15日,英國倫敦唐人街燈籠高挂,喜氣洋洋,熱鬧非凡。倫敦華埠商會舉辦盛大慶典,共慶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及中秋佳節。中國駐英大使館童學軍公參兼總領事、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西敏寺議員米歇爾等,以及警察和消防隊員、全英各地華人社團僑領與代表、工商學界精英和留學生代表等700多人出席盛典,活動還特邀70歲或以上的長者免費參加。

 

盆菜是廣東和香港的一種傳統雜燴菜式,已有數百年曆史,當地人每逢喜事或節日都會舉行盆菜宴。當天一早,倫敦唐人街的主要街道就已擺好了餐桌和座椅。據介紹,當天所用來製作盆菜的食材豐富,並用正宗圍村的烹制方式,給食客們帶來傳統風味的盆菜美食。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把悠久的中華美食文化以及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美德在英國推廣。他説,近些年來,隨著中國綜合國力的提升,海外華人的社會地位也大大提高。在融入英國當地的同時,華埠商會始終積極向當地民眾介紹真實的中國,傳播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英兩國和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中國駐英大使館童學軍公參兼總領事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中英建立代辦級關係65週年。中英“黃金關係”在不斷地向前推進,而這些成就離不開海外僑胞的無私奉獻。

 

西敏寺議員米希爾表示,在中英兩國共同努力下,中英關係不斷深化發展。他很欣喜地看到倫敦華埠商會主辦的中國新年慶典活動,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成功,現在中秋活動也是有聲有色。他代表西敏市市政府恭賀商會活動成功,祝賀新中國七十週年國慶。

 

香港駐倫敦經貿辦事處處長杜潔麗指出,早期在英國的華人大多為香港移民,祖國的繁榮與所在國的建設,都離不開他們的共同努力。今年也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時刻,衷心祝福老人家們身體健康,祖國生日快樂!

 

活動現場不僅有中國傳統特色的精美盆菜宴,更有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參加盆菜宴的華裔長者紛紛表示,飯菜地道傳統,有家鄉的風味;忠正舞獅團的表演十分精彩,這種特殊方式為祖國慶生很特別。

 

倫敦唐人街每年有數以百萬的遊客到訪,近20年來,倫敦華埠商會聯合大倫敦市政府,不斷在唐人街推陳出新主辦不同的活動,最吸引眼球的是一年一度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每年在特拉法加廣場及毗鄰舉行的大型表演活動,已經成為了倫敦旅遊局宣傳及推介吸引遊客的項目之一。這次唐人街國慶中秋,也將成為倫敦唐人街的另一次展示。(人民網倫敦電 記者許立群)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