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迎來中國綵燈節

當地時間4日晚,神奇中國綵燈節在莫斯科索科爾尼基公園開幕。本次活動得到了莫斯科市文化局和中國文化中心的支持,共計展出了45件綵燈作品,包括大熊貓、蓮花、中國龍、中國古典宮殿等造型,並將持續至2020年2月23日。開幕式上的中國傳統舞獅、京劇變臉、抖空竹等表演均贏得了現場俄羅斯觀眾的陣陣喝彩。

 

據悉,所有展品均以鋼制骨架為底,包裹各色絲綢,製成不同的造型,並配有輔助照明及不同的主題音樂。

 

中國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范先榮公使表示,神奇中國綵燈節第一次在俄羅斯舉辦,可以使俄羅斯民眾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傳統。綵燈節在中國有著濃郁的新春氛圍,相信本次展出的展品將為觀眾們帶來美好的藝術享受。

 

綵燈節執行製作人謝爾蓋·涅季耶夫斯基談到,綵燈藝人還特別從普希金童話中取材,設計和製作了俄羅斯人所喜聞樂見的綵燈形象,此外還可欣賞到有著濃郁新年氣氛的嚴冬爺爺和雪姑娘造型綵燈。

 

據了解,2005年起,神奇中國綵燈節已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舉辦,包括美國、加拿大、荷蘭、意大利、德國、英國等。(人民網莫斯科電 李明琪)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