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音樂短視頻上線 港澳臺青年為澳門而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港澳臺青年攜手祝福澳門2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陳鈞、趙洋):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而創作的音樂MV《綻放》于12月17日正式發佈。 

 

該作品由海峽飛虹中文網策劃製作,邀請來自澳門、香港、台灣的青年共同參與創作、演唱。歌曲將象徵澳門的白蓮花用擬人化的手法進行演繹,通過和母親對話的方式來講述澳門回歸後的不凡經歷和發展成就,展現澳門與祖國血濃于水的情感依存,表達了當代青年對澳門的美好祝願。 

 

來自港澳臺地區的四位演唱者目前都正在北京讀書。他們表示,這首歌既是獻給澳門的禮物,也要唱給所有追夢的青年朋友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就讀于北京大學的澳門女生黃萍婷和李凱婷擔任歌曲的主唱。黃萍婷表示,身為澳門人,能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她感到非常感動和振奮,希望可以通過這首歌讓更多的人了解到澳門現在的繁華和發展。李凱婷在談到歌曲創作時表示,作為澳門回歸祖國的見證者,在這20年間自己與澳門同步成長。希望更多的澳門青年能夠更多地了解自己的國家,思考如何為自己的家鄉和國家做更多的事情。 

 

來自香港的江陽在錄製完這首歌曲之後很有感觸,他認為,澳門和香港都有被殖民的歷史,希望可以通過這首歌表達回歸以後的溫暖的感受,同時也希望以後能夠通過音樂這種形式不斷地向青年朋友傳播更多的正能量。 

 

詞曲作者周宏宇來自台灣,是清華大學在讀博士。他這次全程參與歌曲的詞曲創作和演唱,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到澳門回歸之後的發展成就,也祝願澳門在未來能夠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共同發展繁榮。

 

海峽飛虹中文網同步發佈“綻放——為澳門而歌”專題網頁,與網友分享歌曲創作的初衷和作品背後的故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