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京臺胞新春同樂會”在北京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1

 

2020年在京臺胞新春同樂會合唱表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

 

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致辭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1月7日上午,由臺盟中央、全國臺聯共同主辦的“2020年在京臺胞新春同樂會”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在京臺胞、臺商、臺青、臺生等200余人歡聚一堂,共慶新春佳節,暢敘鄉情、親情及友情。 

 

 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向參加新春同樂會的嘉賓們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他説,雖説2019年臺海形勢依舊嚴峻複雜,但新時代兩岸關係之航船仍然破浪前行,“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給予台灣同胞“同等待遇”的惠臺政策措施正在逐步落實。

 

  李鉞鋒表示,2020年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重要論述為指導,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開展同台灣各階層各領域的交流交往,助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他説,我們始終牽掛台灣鄉親,期盼兩岸早日團圓。祖國統一的大勢不可阻擋,希望兩岸同胞順應歷史大勢,共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民族大義,共寫新時代光明燦爛的偉大篇章,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美好未來而努力奮鬥。

 

 台灣青年陳文成與幾位夥伴一起上臺表演了《歌舞青春 耀我中華》節目。他説,非常有幸參加這樣的同樂會,“感到非常興奮,這很好地展示了台灣青年的正能量”。陳文成到大陸已有八年多的時間,感受最多的是大陸這些年發生的變化。他説,大陸出臺的“26條措施”對台灣青年來説非常照顧,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因為這裡有好的舞臺和施展的空間。

 

 同樂會上,臺盟中央、全國臺聯、臺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臺聯的機關幹部,以及在京的臺胞臺商臺生,分別為大家奉上了歌曲《梨花又開放》、朗誦《我愛你,中國》、歌舞《喜氣洋洋》和《歌舞青春 耀我中華》等精彩節目,現場氣氛歡樂祥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