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彰南等4縣市爭口氣 聯合抗爭火力發電

台灣中彰南等4縣市爭口氣 聯合抗爭火力發電

 

台中市政府抨擊中火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台中市政府提供/陳世宗台中傳真)

 

台中火力發電廠擬新增2部燃氣機組,20日舉行環評會議審查並闖關成功;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南投縣長林明溱表達強烈不滿。林明溱説,會前他已經請副縣長陳正升強烈表達反對通過環評的訴求,沒想到臺當局還是用一意孤行、蠻幹的方式強行闖關,等於是完全不顧民意。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昨天一早就與環保局長江培根兩人率隊北上,代表縣長王惠美列席環評審查大會,並表達強烈反對立場;他強調彰化縣沿海多個鄉鎮飽受空污危害嚴重,罹癌比率偏高,臺當局一再宣稱推動風光發電綠能産業成果豐碩;臺電未表示會缺電前提下,若要新增2部燃氣機組,就應同步除役及拆除1至4號燃煤機組。

 

洪榮章説,審查大會環評委員幾乎都不太發言,已可預見環評委員內心早有定見會通過審查;但中部3縣市副首長全部列席,委員會感受到壓力,最後並未強行動用表決改以協商,結果雖稍有讓步,但地方政府並不滿意。若1至4號機組未同步除役,中彰投3縣市將會串連、透過聯合治理平臺表達不滿訴求。

 

林明溱指出,這簡直是拿中部4縣市、600萬民眾的生命開玩笑,臺當局一定會慢慢失去民心;未來會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為首,大家討論如何應對,他都會全力支持,同時不排除發動4縣市聯合抗爭行動,藉此保護民眾的身體健康,不讓空氣污染蔓延中部4縣市。

 

林明溱強調,儘管中火是要增設2組燃氣機組,雖然污染程度相較于燃煤較為輕微,但是排放出來的廢氣,仍然有PM2.5、二氧化碳和導致肺部病變等污染物質,這些都還是會危害民眾的身體健康,所以中部4縣市地方政府堅決反對到底。(華夏經緯網轉載台灣《中國時報》消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