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態百出!臺當局的“口罩鬧劇”又升級

醜態百出!臺當局的“口罩鬧劇”又升級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萬萬沒想到,庚子新年會以這樣的方式打開:突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讓我們的2020年春節變得不同尋常;同時,疫情也像一面照妖鏡,照出了台灣島內某些政客的妖魔鬼怪嘴臉。一時間,“口罩”成了兩岸熱詞,島內一些政客自導自演的“口罩鬧劇”看得大家眼花繚亂。

 

鬧劇第一幕:“口罩禁止出口”

 

不得不説,台灣一些政客“搞政治”的手段實在讓人佩服。借著此次疫情,臺當局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玩了一把政治,“火”遍了兩岸。在大年三十當天,也就是1月24日,蘇貞昌在社交平臺上稱,“台灣口罩將停止出口一個月,優先供應島內使用。”

 

接下來,在1月25日和26日,蘇貞昌升級了應對措施,總結來看就是,台灣拒絕所有大陸的遊客入臺。可以説,在疫情面前,臺當局採用了簡單粗暴的“一刀切”方式。有報道稱,這突如其來的舉措,讓大陸游客措手不及。當時一些大陸游客已經在飛機上,落地後卻無法入臺,一名旅客在機場痛斥“台灣沒有人情味”,但一些臺媒報道的重點則是:這名遊客沒帶口罩,讓邊檢人員很煩惱。

 

醜態百出!臺當局的“口罩鬧劇”又升級

 

島內口罩限購。(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隨後,在27日,臺當局“財政部關務署”又出新規,春節期間島內民眾離臺旅遊,每個限制攜帶5個口罩。

 

台灣當局的上述舉動引發島內不少批評之聲,很多有識之士發聲痛斥。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表示,人道救援“應該沒有政治考慮”。邱毅指出,這場疫災使人性醜惡黑暗面一一現形。台灣《中國時報》發文稱,大陸確實不缺台灣的物資捐助,但疫情爆發至今,臺當局甚至連丁點善意都沒有,而且以蘇貞昌表現出來的態度,只能用“其器小哉”來形容。而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很多大陸臺商、台灣藝人紛紛慷慨解囊,盡己所能,助力大陸抗擊疫情。

 

有網友表示,台灣地區領導人不如台灣人。而我想説,我們以好酒待同胞,以獵槍對豺狼。台灣是否給大陸援助口罩等物資,對於大陸抗擊疫情並沒有什麼影響,大陸也未曾開口求助,臺當局這一波操作純屬自作多情。

 

鬧劇第二幕:“統一調控”

 

蘇貞昌應該沒想到,這把“口罩牌”沒玩好,“口罩禁出口令”不僅沒有影響到大陸,反倒引發了台灣島內民眾的恐慌。為了安定民心,蔡英文日前宣佈口罩“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也就是説,島內生産的口罩都被臺當局統一徵收,再統一售賣。

 

禁止出口的戲還沒落幕,臺當局又開始了在口罩價格上做文章。臺當局統一發放的口罩,先是價格定為每個8元(新台幣,下同),比之前的價格高了,此舉當然引起民眾不滿。隨後,臺當局又宣稱,自2月1日開始,售價調降為6元。台灣名嘴羅友志表示,“本來口罩一個2.5元,現在賣8元,又降2元。”口罩價格翻番後再降價,臺當局這筆賬算得可謂精明,真是買的不如賣的精啊。

 

據台灣媒體報道,口罩徵購實施後,出現了更嚴重的“口罩荒”,市面亂成一團,原本可供貨的超市系統竟然紛紛斷貨,超市及量販店幾乎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很多民眾都買不到口罩。

 

更諷刺的是,有民進黨“立委”竟然把口罩作為“罷韓文宣品”,稱只要參加“罷韓”聯署,就能領到免費口罩。島內網友留言怒轟“腦袋只有權位與選票”“喪心病狂的政客,惡劣至極。”

 

抗擊疫情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但面對嚴峻考驗,大陸人民沒有絲毫畏懼。連日來,大陸各地,各行各業都在為抗擊疫情而勇敢戰鬥。在這個非常時期,更考驗世道人心。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肺炎疫情在台灣僅確診10例,尚未失控,但口罩供需卻已亂象頻生,而蔡英文的“統一管控”更是加劇了島內民眾的恐慌。對於臺當局是否對大陸提供援助,我們本就不抱有希望,只希望在疫情面前,島內的政客們別再趁機做文章,多為台灣民眾健康和福祉考慮吧。(文/張亞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