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狂歡節上的中國主題桑巴巡遊

5輛各具特色的彩車、十幾款獨具匠心的服裝,鮮明的中國元素伴隨著熱情洋溢的桑巴節奏……當地時間23日淩晨4時,在巴西聖保羅的桑巴大道上,由“瑪麗亞鎮聯合”桑巴舞校奉獻的以中國為主題的盛大巡遊拉開序幕。

 

“瑪麗亞鎮聯合”擁有66年曆史,是聖保羅14所特級組桑巴舞校中的一所。在這場巡遊表演中,有眾多巴西華僑華人和孔子學院老師的身影。打頭陣的是聖保羅華星藝術團6名女演員帶來的舞蹈。她們身穿綠色舞裙、手持茉莉花傘,化了獨特的戲曲粧容,散發著春天的氣息,展示著濃郁的中國文化特色。

 

華星藝術團團長李青霞對記者表示,通過巡遊排練和比賽,感受到了中國文化與巴西本土文化的融合,對促進中巴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動作用。

 

巴西唐韻藝術團團長林筠是第三次參加狂歡節表演,她所帶領的團隊在第一輛花車的閣樓上跳舞。該閣樓由一條“巨龍”引出,模擬的是北京頤和園的佛香閣,古香古色。

 

林筠説:“能夠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巴西狂歡節彩車上宣傳中國的文化和發展,我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特別是每次高唱‘哦,中國,哦,中國’的歌詞時,都心潮澎湃。”

 

與唐韻藝術團一起在彩車上表演的還有聖保羅州立大學孔子學院的8名老師,其中就包括羅金。她説:“這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接觸狂歡節,深入其內部,驚嘆于花車的精緻繁複。”

 

在最後一輛象徵中國航天科技成就的彩車上,由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協會招募的、包括坎皮納斯州立大學孔子學院老師在內的30余名華人,身著中國少數民族傳統服飾,與巴西演員一同展現中國多樣的服飾文化。

 

在巴西從事漢語教學的廖思就在這輛彩車上進行表演。她説,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狂歡節,又是中國主題,幾千名巴西人穿著中國服飾,自己非常興奮和自豪。

 

中巴社會文化研究中心主席羅士豪也參加了這輛彩車的巡遊。他説:“我十分高興和激動。這場巡遊既展現了傳統中國,又展現了現代中國。我想所有人都會喜歡如此精彩的表演。”

 

新華社聖保羅電 記者宮若涵 陳威華 趙焱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