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官員撰文稱讚中國科學家對新冠病毒研究的貢獻

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24日刊登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與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共同署名的文章,介紹了科學界應對新冠病毒的努力,特別稱讚了中國科學家共享新冠病毒基因組測序信息等貢獻。

 

文章説,中國醫生們在流感季迅速識別出新冠病毒,並通過全球科研網絡與國際同行共享新冠病毒基因組測序信息等,這為後續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礎,有助於加速開發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和藥物。

 

文章還説,中國有關部門在應對和防控本國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所做的不懈努力,不但為其他國家在防控疫情上爭取了寶貴時間,還為國際科學界共同應對這一疫情“鋪平了道路”。

 

文章介紹,全球科學家正抓緊研究更好的檢測、治療、防控手段。此前世衛組織召集眾多科學家出席的論壇已形成一份科研路線圖,它將在2月底發佈,其中會闡述相關規劃,以幫助防控疫情、降低病亡率、將疫情對經濟和社會的損害減少到最低程度等。

 

文章説,通過與各國政府、私營機構以及科學界中的夥伴開展合作,“我們會繼續召集國際社會成員,尋找應對共同面臨問題的共同解決方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