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演愈烈 台灣九成旅遊業者恐失業

愈演愈烈 台灣九成旅遊業者恐失業

 

台灣地區旅遊業慘淡。(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3月3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勞動主管部門2日發佈最新無薪假統計結果,較上期新增735人,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衝擊勞工生計,未來可能持續增加。

 

台灣勞動主管部門相關負責人謝倩蒨指出,和2019年年底相比,從人數看來尚未大爆發。但近來該部門確實接到眾多詢問無薪假要如何通報的電話,不排除未來家數和人數都會增加。

 

因大陸游客數量大幅減少,本來就急速降溫的台灣旅遊業,面對疫情的衝擊,則更加蕭條慘淡。

 

台灣地區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相關負責人2日表示,疫情導致旅行社業者資金缺口擴大,上半年恐有逾500家旅行社面臨停業、1500家被迫放無薪假,若疫情未改善,停業風波恐將進一步擴大,預估下半年恐有3500家、逾九成業者將失業,影響從業人數恐逾15萬人。

 

同時,根據台灣勞動主管部門統計,目前受旅行社聘雇的從業人員逾3萬人,相關約聘的旅行從業人員,如導遊、領隊等,分別為4.5萬人與7.5萬人。此波疫情影響相關從業人員累計約15萬人。(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