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一屆青創大賽拉開帷幕 將進一步凸顯澳門“中葡平臺”特色

由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等機構聯合主辦的第三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日前啟動報名。本屆賽事新增“最具投資價值獎”和“優秀葡語系國家項目獎”,優勝項目將獲得直通五大國際創業大賽的機會。

 

澳門新一屆青創大賽拉開帷幕 將進一步凸顯澳門“中葡平臺”特色

大賽新發佈的海報(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大賽籌委會副主席林家偉表示,澳門青創大賽自2018年創辦以來,前兩屆賽事已吸引200多個創業項目參賽,成為對接國際科創的“黃金賽道”,不少獲獎者獲推薦參與多項國際創業比賽,部分項目獲得天使基金青睞,加速了項目成長。

 

澳門新一屆青創大賽拉開帷幕 將進一步凸顯澳門“中葡平臺”特色

2019年第二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上,澳門大學中醫藥創業團隊研發的項目“金創克”獲得冠軍,另有7個項目獲推薦進軍國際創業大賽。圖為“金創克”項目在比賽中路演。

 

據介紹,參加者可從即日起至4月17日進行電子報名,專業評審將就項目的創新性、可行性、盈利能力、市場競爭力及團隊綜合能力進行評審後,于5月11日公佈決賽入圍名單。

 

決賽計劃將於6月10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獲獎團隊將有機會獲主辦單位推薦,代表澳門參加2020年“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國創新創業大賽”﹑“京津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復星Protechting全球創業大賽”和“阿裡巴巴全球諸神之戰創客大賽”粵港澳賽區的決賽等。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以“科技創新如何應對突發疫情”為主題的科技論壇也將於總決賽同日舉行,將邀請知名科技企業代表,澳門高校科研學者、創業者等,共同探討如何應用生物醫藥、大數據等技術,協助藥物研發、疫情物資採購、産品服務供應等。(新華網亞太傳播運營中心供稿)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