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俄開建首個方艙醫院

為集中救治可能出現的新冠病毒社區感染者,俄羅斯疫情防控單位參考中國經驗,牽頭在莫斯科市遠郊開始建設此次疫情中該國首個方艙醫院。

 

參與該項目的莫斯科城建政策與建設集團公司13日在其網站發佈消息説,這一醫院名為“新冠疫情遏制中心”,位於莫斯科市西南方向約60公里處。

 

據悉,這所醫院將由模組化艙室、多層夾芯板等快速拼裝構件建造,目前其建設指揮部24小時工作,施工場地的地質勘測正在收尾,專業人員已著手鋪設通往醫院的道路。關於這所醫院何時建成,目前尚無消息。

 

另據俄新社報道,依據設計,該方艙醫院總佔地面積約43萬平方米,內設500張病床,其中半數為重症感染者病床。院區設有外來人員接納區、診斷室、化驗室、治療室、搶救室、手術室和病房,如有必要將設置産房。建成後,這所醫院將用於救治社區感染者。

 

莫斯科市副市長波奇卡列娃12日表示,這所醫院的建設參考了中國同行和莫斯科市建造類似設施的經驗,醫院將配備先進診療設備,為可能到來的患者提供具有高度專業水準的救治。

 

據俄防疫指揮部當地時間13日下午發佈的消息,過去24小時俄境內新增11例新冠肺炎病例,這些患者均為俄公民,他們在近兩周分別去過意大利、法國和奧地利。迄今俄境內共確診45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42人為俄公民,已有8人治愈出院。

 

新華社莫斯科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