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建設多處臨時醫院 海軍醫院船抵紐約市

美國紐約州建設多處臨時醫院 海軍醫院船抵紐約市

3月30日,在美國紐約,美國海軍醫院船“舒適”號經過曼哈頓下城,駛向碼頭。 美國紐約州新冠肺炎病例數近來大幅增長,該州正努力建設多處臨時醫院。當地時間30日上午,美國海軍醫院船“舒適”號抵達紐約市,將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以便為當地醫療系統減輕負擔。這一移動醫院有1000張病床和約1200名醫務人員,將於31日開始接診。 新華社發 (廣羽攝)

 

美國紐約州新冠肺炎病例數近來大幅增長,該州正努力建設多處臨時醫院。當地時間30日上午,美國海軍醫院船“舒適”號抵達紐約市,將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以便為當地醫療系統減輕負擔。

 

“舒適”號28日從駐紮地弗吉尼亞州諾福克出發。30日上午停靠于曼哈頓90號碼頭。這一移動醫院有1000張病床和約1200名醫務人員,將於31日開始接診。當地一些醫院因此可以更加專注于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舒適”號是美國海軍下屬的兩艘醫院船之一,重約7萬噸,內有設施齊全的手術室、醫療實驗室、藥房、CT室等。另一艘配置相似的“仁慈”號從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出發,于27日抵達同在加州的洛杉磯港。

 

美國紐約州建設多處臨時醫院 海軍醫院船抵紐約市

3月30日,在美國紐約,美國海軍醫院船“舒適”號經過曼哈頓下城,駛向碼頭。 美國紐約州新冠肺炎病例數近來大幅增長,該州正努力建設多處臨時醫院。當地時間30日上午,美國海軍醫院船“舒適”號抵達紐約市,將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以便為當地醫療系統減輕負擔。這一移動醫院有1000張病床和約1200名醫務人員,將於31日開始接診。 新華社發 (菲舍婕攝)

 

此外,設置於紐約市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內的臨時醫院30日正式開始運營,有1000張病床,同樣用於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紐約州州長科莫當天對記者表示,賈維茨會展中心的臨時床位會逐漸增至2500個。

 

除賈維茨會展中心外,紐約州還確定了其他7處臨時醫院建設點,預計完工後能為紐約州增加至少8000張病床。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佈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30日晚,紐約州確診病例已超6.7萬例,佔全美確診病例數的40%以上。其中紐約市確診病例超3.8萬例,死亡近千例。

 

新華社紐約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