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市為突發疾病臺商解危紓困

 “謝謝北海與合浦同胞們的關心!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助,林先生可能早就踏上不歸路,而不是回家路了!”25日,臺商林先生從北海市人民醫院平安出院,專門委託同事向合浦縣臺辦打來電話,轉達他的感激之情。

 

3月11日,正在廣西北海合浦縣籌劃項目的臺商林先生突感心臟不適,意識模糊,被公司同事緊急送往合浦縣人民醫院就醫,經診斷為急性冠脈綜合徵及高血壓病2級(高危)。經合浦縣人民醫院組織專家會診,當天深夜,林先生體徵基本穩定下來,但要徹底治療,必須轉送北海市人民醫院做心臟冠脈搭橋手術。

 

“救人要緊,請幫忙加排床位!”面對北海市人民醫院床位已滿的局面,合浦縣委書記楊斌連忙與北海市人民醫院協調,並請合浦縣人民醫院安排一名主治醫師,連夜跟隨120急救車,將林先生送入北海市人民醫院重症病房。

 

經過兩個日夜不間斷地救治,13日,林先生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住院期間,北海市臺辦、合浦縣委領導多次到醫院探望,安慰林先生安心養病,希望他早日康復。

 

林先生本想回到台灣再做手術,然而14日深夜,他又突發低燒,雖經醫院診斷排除新冠肺炎,但已不適合乘坐飛機,只能退票,在北海接受手術。由於手術需要家屬簽字,林先生讓同事通知其愛人15日晚從台灣經三亞,翌日轉機飛到北海。然而廣西當天剛發佈通告,要求所有從境外入桂人員必須主動報告並接受集中管理。

 

16日,林先生愛人到達後,合浦縣臺辦立即將情況與有關部門溝通,希望能為其開闢“綠色通道”。楊斌要求合浦縣有關部門安排林先生愛人接受核酸檢測併入住指定酒店觀察,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第二天確認檢測結果為陰性後,在做好妥善防護的前提下,安排其前往醫院與林先生見面並簽字手術。

 

“同意手術,我相信我先生在你們的關心下,一定能夠恢復健康。我遵從祖國政策,即使不能留在醫院陪伴先生,我也沒有意見。但是我有難處,一個是這種手術需要很多錢,我要回台灣才能籌到錢。家裏還有兩位老人四個孩子,都需要我的照顧。要是在這裡隔離的話,我既不能照顧先生,又不能照顧家庭。所以我想要回台灣,可不可以?”林先生愛人提出了請求。

 

“立即協調處理。疫情防控不能耽誤,臺商困難也要妥善解決。”北海市臺辦主任張永軍了解情況後,馬上聯繫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經研究,確認林先生愛人在台灣居住地、往來兩岸的航班無傳染源及其本人核酸檢測結果正常的情況下,同意其返回台灣。

 

林先生見過了愛人,心情舒緩下來,積極配合術後治療。16日手術成功,身體日益好轉。但他此行合浦並沒有預料會發生意外,隨身沒帶太多的錢,目前手術費用缺口好幾萬元。

 

“先確保順利出院,醫院妥善出具相關證明,方便林先生帶回台灣報銷健保,再回來繳納剩餘醫療費用。”合浦縣有關部門負責人提出解決辦法並進行協調。

 

經過北海市、合浦縣兩級多部門的連環接力,臺商林先生的病情已得到好轉,難題也得到妥善解決,展現了大陸同胞對台灣同胞的善意。(中國台灣網、廣西北海市合浦縣臺辦通訊員周建)中國台灣網3月31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