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下調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發展中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速

世界銀行30日發佈的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經濟形勢報告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發展中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速可能放緩至2.1%,較2019年5.8%的增速大幅下滑。

 

世行東亞和太平洋地區首席經濟學家馬圖當天在一場媒體電話會上表示,受疫情影響,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發展中經濟體面臨經濟衰退風險,由於形勢變化迅速,很難作出準確的增長預測。

 

世行在報告中對今年經濟增長作出兩種情形預測:基準情形下,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發展中經濟體增長率為2.1%;較差情形下,即如果疫情持續時間更長,經濟狀況持續惡化,該區域經濟可能負增長0.5%。

 

馬圖呼籲各國立即採取行動,通過加大對醫療方面的緊急投資、調整貨幣政策、採取有針對性的財政措施等減輕疫情衝擊。同時,他強調各國應保持貿易開放,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疫情。

 

新華社華盛頓電 記者熊茂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