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言不慚!“最方便、最安全”?!

海峽飛虹消息:隨著湖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滯留在湖北的臺胞本以為返鄉不會再有阻力,不想民進黨當局不僅沒有解除對他們的入境管制,而且要求他們從湖北各地自行前往上海,集中搭乘指定的兩個航班返臺。

 

大言不慚!“最方便、最安全”?!

 

據臺媒報道,此消息發佈後,臺胞“抱怨聲不斷”,紛紛質問“為何不比照第一批、第二批,讓大家就近從武漢搭機,偏要拉到上海”?許多臺胞3月28日連夜從湖北各地趕來上海,也有不少臺胞考慮家中老人和兒童不宜長途奔波,被迫放棄了這次從上海搭機回台灣。 

 

台灣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對此居然大言不慚地“邀功”,表示所有規劃都以最方便、最能接回來、最能保護同機乘客安全、也能保護2300萬同胞安全為考量。

 

屁話!放著好好的武漢天河機場直航不要,要老老小小的同胞奔波一千多公里,一路冒著增加感染的風險,這是哪門子的方便和安全!

 

目前兩岸的疫情狀況眾所週知,但民進黨當局至今仍將在湖北的全部臺胞列為“注記管制名單”,禁止任何航空公司載運,封堵了滯留湖北臺胞的返鄉之路,這是臺胞有家難回的根本障礙。按照大陸方面提出的方案,如繼續由東航運送或東航、華航各執飛兩個航班運送,一週之內即可將滯留湖北的800多名臺胞全部運送返鄉。這是最能滿足臺胞需求、也是最為安全便利的做法。而民進黨當局卻捨近求遠,不惜讓這些返鄉臺胞增加交通勞苦和防疫風險,絲毫看不出他們有讓這些臺胞順利、平安返鄉的誠意。

 

迫不得已,153名滯留湖北的臺胞于3月29日晚從上海浦東機場搭乘華航CI504航班前往台灣。

 

大言不慚!“最方便、最安全”?!

 

這些臺胞到達台北桃園機場時已經是第二天的淩晨一點了,民進黨當局仍比照前兩次,如臨大敵。飛機落地後,先被拖到維修機棚就地檢疫。檢疫人員,穿著防護衣,直接登機採檢,隨後全體返臺人員被送往檢疫所集中隔離14天。這些操作與從重疫區美國、歐洲返臺者都能直接回家居家隔離的做法大相徑庭。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3月30日上午痛批民進黨當局“雙標、冷血”。她表示,讓疫情嚴重的歐美地區臺胞自由回臺,卻對滯留湖北已經兩個多月的臺胞返鄉設置重重障礙,所謂只重防疫不重政治分明就是藉口,民進黨當局“心裏想的都是政治”。

 

正如陳玉珍所言,民進黨當局的做法根本不是他們口口聲聲標榜的“方便、安全”原則。兩個多月來,民進黨當局一直在利用滯留湖北同胞返臺一事挑動“反中仇中”,持續製造偏見和歧視,針對大陸製造新問題、新麻煩,不惜賠上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

 

日前,有台灣媒體又使出顛倒黑白的伎倆,借此事向大陸方面“潑臟水”,稱滯留湖北的臺胞前往外地受到湖北有關方面阻撓。而事實是,在湖北省和武漢市當地對外交通和人員流動逐步恢復正常後,在湖北的臺胞只要有離開湖北出行需求,全省各級臺辦都會協調相關單位按規定為臺胞開具健康監測證明。據湖北省臺辦負責人介紹,目前湖北省境內港澳臺同胞及境外人士均未使用健康碼,可以憑村(社區)開具的健康監測證明出行。據湖北省臺辦統計,原本申請就近從武漢搭乘班機回臺的滯留湖北臺胞共約870人,近日辦理離開湖北出行健康證明的臺胞約290人。

 

突如其來的疫情本已給兩岸同胞帶來了巨大的傷害,此刻,任何出於政治私利的人為操弄無異於雪上加霜、落井下石。民進黨當局轉移焦點、推卸責任無益於島內疫情防控,造謠污衊、政治操弄只會製造仇恨,最終傷害台灣同胞利益。希望民進黨當局回歸人性考量,少一些政治操弄,真心為臺胞做點好事。(本網評論員 左鎮)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