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台獨”搞所謂“制憲公投”對台灣來説就是炸彈

近段時間以來,老牌“台獨”分子辜寬敏利用“台灣制憲基金會”上躥下跳,鼓動“制憲公投”,衝擊和威脅兩岸關係,以實現其“台獨”的野心。這種玩火的勾當和行徑,對台灣而言無疑是一種自綁炸彈的自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制憲公投3

“台獨”分子之所以有恃無恐地為非作歹,主要有內在因素和外部環境兩個方面因素。內在因素主要就是民進黨當局擁有完全執政的優勢。蔡英文靠著817萬張選票贏得連任,民進黨在立法機構“立法院”一黨説了算,以及在台灣島內不斷製造“反中”“仇中”的氛圍,都讓“台獨”勢力感覺看到了所謂的“希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制憲公投

外部環境則是美國為了對抗崛起的中國不斷打出“台灣牌”,力挺和聲援台灣島內的“台獨”勢力。特別是美國利用各種法案發聲,向民進黨當局傳遞“撐腰”信號,讓“台獨”分子有了越雷池一步的膽量。

 

內、外因素疊加,民進黨當局又借疫情防控,公然打出“中華民國台灣”的旗號,努力與島內的“台獨”勢力狼狽為奸,共演報團取暖的“雙簧戲”。

 

香港中評社發表快評指出,“台獨”勢力鼓噪的“制憲公投”其實只是島內“傳統獨派”的政治炒作,是一個假議題,無外乎體現了兩個政治意涵:一是表明“傳統獨派”已日趨邊緣化,需要通過類似“制憲公投”這樣的議題刷存在感;二是希望以此給民進黨當局施壓,撈取政治資源和利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制憲公投2

四年多來,民進黨當局通過各種手段打壓島內統派人士和團體,大搞去“去中國化”、“綠色恐怖”、“隱性台獨”,尤其是在此次抗擊疫情中,更是變本加厲地在兩岸關係問題上製造禍端,煽動民意對抗,犧牲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以疫謀獨”。現在,面對“台獨”勢力叫囂的“制憲公投”,民進黨當局如果放任“公投”提案通過,則無疑是給台灣自身綁上了炸彈,用台灣全體人民的利益祭禮“台獨”勢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制憲公投5

大陸對待“台獨”的立場一貫是堅定不移的。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台獨’分裂活動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威脅臺海和平,只會把台灣推向極其危險的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

 

所以,在兩岸統一過程中的任何“台獨”動作,都將成為懸在台灣頭上的達摩克裏斯之劍和隨時引爆臺海衝突的定時炸彈。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認清事實,以免給台灣招致災禍。(特約作者賈永輝)

蔡英文自導自演“制憲公投”,影響不了統一進程

2020-05-07

4月30日,島內“台獨”組織“台灣制憲基金會”拋出“制憲公投”,乘著疫情完成第一階段連署,送台灣選舉事務部門審核。

 

大家都知道,5月20日,蔡英文將開啟第二個“任期”,依慣例蔡英文將發表“就職演講”,就任期內的島內外政策、特別是兩岸政策進行宣示,也是觀察蔡英文四年任期內兩岸政策的重要風向標。此時,“獨派”團體“台灣制憲基金會”推出完全改變兩岸現狀的“統獨公投”議題,茲事體大,讓海內外一切關注臺海形勢的媒體、人士大跌眼鏡,議論紛紛,猜測不斷,深感震驚。

 

其實,這就是蔡英文自導自演的與台灣“獨派”唱雙簧的鬧劇,白紅臉的老劇本重演一次罷了。蔡英文靠操弄“反中”牌贏得連任,又借疫情搞“以疫謀獨”,蔡英文自絕於兩岸人民。當前,台灣面臨著中美博弈所帶來的諸多不確定風險,島內民眾希望蔡英文能處理好兩岸關係、為台灣贏得發展的呼聲不斷升高。民進黨蔡英文當局非常明白,“台獨”是民進黨騙取選票、不可能也不敢真正實施的假議題。而此時借“台灣制憲基金會”拋出“制憲公投”,讓外人誤以為蔡英文有改善兩岸關係的願望,而受到“獨派”勢力的嚴重綁架和巨大壓力。蔡英文想當然地認為:在“5.20”演説中,只要對大陸不要有過分的敵意,就算展現所謂的“善意”了。然後繼續綁架民意,把兩岸關係惡化的責任甩鍋給大陸,指責大陸打壓台灣,完成新一輪“反中仇中”操弄。蔡英文的險惡用意,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蔡英文自導自演“制憲公投”,影響不了統一進程

 

蔡英文是一個“台獨”理念深入骨髓之人,她在第一任期內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實施“去中國化”的漸進式“台獨”路線,一味地投靠美國懷抱,抹黑仇恨大陸,到了“親美無上限,反中無底線”的地步,特別是借疫情的各種操弄,極大地傷害了大陸人民的感情,讓我們進一步看清了蔡英文“反中仇中”“以疫謀獨”的真面目。無論蔡英文如何玩弄權術、如何做文字遊戲,不切主題地做出多少“幾不”承諾的假善意,已很難取得大陸民眾的信任,更不會動搖我們堅定反對遏制“台獨”、推進祖國完全統一的決心。(中國台灣網網友:唐福功)(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展開全文

借疫情嘗試“脫中”?“台獨”自討苦吃

2020-05-07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錯失痛改前非、改善兩岸關係的機遇,反而妄圖“以疫謀獨”、“借疫脫中”、“用疫醜陸”,擺出一副要“一條路走到黑”的“台獨”架勢。

 

然而,在大陸有力的抗疫遏“獨”、復工復産措施下,大陸經濟的發展優勢與前景,已比全球其他地方更令人看好。這一趨勢,是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台獨”言行的有力反擊。同時,也讓台資企業看到了未來發展的機遇所在。

 

縮限兩岸交流傷台灣 島內鬆綁呼聲高

 

在兩岸經貿交流方面,不可諱言,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妄圖借疫情嘗試“産業脫陸”、阻斷兩岸交流,已嚴重衝擊包括經貿交流在內的兩岸各項交流。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在大陸早已取得有效控制疫情的現實下,他們卻仍然繼續限縮兩岸交流。這一倒行逆施,讓依賴大陸市場和供應的島內相關産業叫苦連天,要求鬆綁並恢復、發展兩岸經貿交流的呼聲日益高漲。

 

特別是在兩岸産業鏈融合方面。儘管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的“新南向政策”折騰了好幾年,並借此次新冠狀疫情大肆推動“産業脫中”,但是,兩岸産業的融合與否,並不以他們的意志為轉移。在全世界都日益關注和重視大陸市場的情況下,早已捷足先登的台資企業,怎麼會隨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的“台獨”迷夢起舞、放棄大陸市場的利益?抽刀斷水水更流。自不量力的螳臂趟車,擋不住兩岸交流繼續深化的大勢所趨。

 

大陸或以經貿反擊?“台獨”自討苦吃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台灣媒體報道,深圳海關對台灣輸陸産品,嚴格執行“一個中國”産地標注認證。亦即,台灣輸陸産品,必須清楚標注“中國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china),否則無法通關。

 

筆者認為,大陸此舉不僅是兩岸關係發展的需要,也是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積極推行“台獨”的正義反擊。台灣每年對大陸貿易順差千億元左右,但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卻利用對大陸的順差,大肆對美軍購、推進“台獨”、挑釁大陸,這早已引發大陸民眾不滿。

 

對兩岸經貿發展影響較大的,還有今年9月即將到期的ECFA早收清單。連民進黨人現在都承認,ECFA對台灣有好處、不希望“終止”。然而,筆者認為,不管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初操弄“太陽花”、抹黑ECFA,還是他們現在的“以疫謀獨”、“借疫脫中”、“用疫醜陸”,都是在逼迫大陸終止ECFA早收清單,他們早已埋下了“自討苦吃”的伏筆。最近有外國研究顯示,今明兩年,對島內經濟最重要的影響因素不是疫情,而是ECFA。ECFA早收清單一旦終止,對台灣地區經濟的衝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子,準備好了嗎?!(文/李中謀)(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本網站無關)

展開全文

民進黨當局“洗腦政策”毒害下一代 小孩成“罷韓”道具

2020-05-06

民進黨當局“洗腦政策”毒害下一代 小孩成“罷韓”道具

 

民進黨當局“洗腦政策”毒害下一代,小孩成“罷韓”道具。(圖片來源網絡)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日前在社交平臺發佈一段視頻,家長帶著小孩在路邊大喊“罷韓”口號,讓網友直呼“恐怖”。

 

視頻中孩子,在家長帶動下,拿著麥克風高喊“草包下臺”,手上還拿著“騙子”、“不要逼媽媽拿出殺魚絕招”等標語,旁邊不少圍觀民眾聚集,但未見有人阻止,反而跟著起鬨。對此,葉匡時痛批,“我實在無法想像是什麼樣的仇恨與扭曲的人性,居然可以操弄純凈的孩子,太令人痛心了。”

 

視頻放出短短11個小時,已累積超過800次分享,涌入上千則留言。網友表示,“不應該把小孩,牽扯進來這骯髒的政治社會”、“真的令人痛心”、“很恐布,怎可教孩子如此,無良”、“嚇一跳倒是真的”、“太骯髒了,利用天真小孩當政治工具”、“真的是太誇張了吧!還有人性嗎?”

 

另有人表示,韓市府團隊已留下標竿,就算被罷免了也問心無愧,“如不是為了苦民所苦誰會想受這種污辱”。有網友認為父母應給小孩好榜樣,嘆“這社會還剩下什麼可以給下一代的?”“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台灣“中時電子報”曾發表評論痛批民進黨當局“洗腦”政策,蔡英文當局為了宣揚“台獨”史觀以及所謂“同心圓”史觀,竟然將民進黨的政治主張寫進新課綱中,歷史課本充滿“台灣地位未定論”等民進黨的政治語言,也將一些存有重大爭議的政治主張描繪為無可置疑的定論。

 

評論痛批,民進黨今日利用掌權的便利,以為可以高踞權力舞臺,霸佔歷史的解釋權,主控下一代的腦袋,這完全違背教育的本旨,純然是對教育的僭越與對學子的糟蹋。

展開全文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炮製各種藉口 利用疫情趁火打劫

2020-05-07

海峽飛虹消息:有記者提問:臺對外交往部門日前聲稱,聯合國1971年2758號決議只解決中國代表權問題,與台灣沒有關係,也沒有賦予中國在國際場合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力,世衛組織應當讓臺全面參與該組織和世衛大會。美方近期也公然為台灣地區參與世衛大會説項。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回答,近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炮製各種藉口,炒作所謂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議題,企圖利用疫情趁火打劫,在國際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我們已多次就此表明嚴正立場。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事實。1945年,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取得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台灣隨之光復,重回祖國懷抱。包括《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內的一系列國際法文件,都明確無誤地確認了中國對台灣的主權。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

 

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這從政治、法律、程式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充分體現了聯合國所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問題。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聯合國多次重申,將堅持按照聯大2758號決議處理台灣問題。世界衛生組織作為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遵守聯大決議,世衛大會25.1號決議重申了聯大2758號決議,這都是鐵的事實,不容置疑。

 

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民進黨當局利用新冠肺炎疫情一再炒作參加世衛大會問題,不是真正關注公共衛生問題,而是出於政治圖謀。美國有人公然支持台灣地區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是將防疫議題政治化,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我們堅決反對。

展開全文

法媒刊登鼓吹"台獨"文章 中國駐法使館:嚴重誤導法民眾

2020-05-06

法媒刊登鼓吹"台獨"文章 中國駐法使館:嚴重誤導法民眾

 

法媒刊登鼓吹"台獨"文章 中國駐法使館:嚴重誤導法國民眾。(圖片來源: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據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網站消息,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發言人就有關台灣問題發表聲明。

 

日前,有法國媒體刊登了一篇中國台灣地區衛生部門負責人文章,其中一些表述與事實嚴重不符。根據法國1881年《新聞自由法》第13條,中國駐法國使館致信該報要求行使答辯權,但未獲答覆。現聲明如下:

 

中國台灣地區衛生部門負責人發表的《台灣富有公共衛生經驗》一文中,有兩點表述與事實不符。

 

一、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包括法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世界衛生組織是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聯合國專門機構。根據聯合國大會、世界衛生組織有關決議和世衛組織《組織法》,台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無權加入。文中把台灣稱為“國家”,違背了一個中國原則,是鼓吹“台獨”,嚴重誤導法國民眾。

 

二、儘管台灣不是世衛組織成員,但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台灣地區的醫療衛生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有需要時世衛組織專家可赴台灣地區進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灣地區能夠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佈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台灣地區發生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也能夠及時向世衛組織通報。據不完全統計,僅2019年,台灣地區就有10批11人次專家參加世衛組織舉辦的技術會議。由此可見,台灣地區與世衛組織的技術合作不存在障礙,台灣地區並未被排除在世衛組織全球防疫體系之外。

 

此次疫情發生後,大陸方面從一開始就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溝通。2019年12月30日,中國武漢市衛生主管部門公開發佈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後,台灣地區衛生部門負責人致函武漢市,了解和確認有關情況。武漢市給予了清晰答覆。今年 1月3日,大陸方面和台灣方面即啟動兩岸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通報機制,及時向臺疾控部門通報大陸疫情信息。1月12日,專門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信息。1月12日至14日,特別安排台灣專家到武漢實地考察,了解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人診治和疫情處置情況。1月16日,參加考察的台灣衛生專家在島內召開的記者會上明確表示,此行得到了大陸方面通報的2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的信息。2月5日至3月8日,先後向台灣方面分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護理規範》等26份關鍵技術資料。

 

中國支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加強合作戰勝疫情,但堅決反對台灣民進黨當局借疫情破壞一個中國原則,炒作加入世衛組織。(中國台灣網5月6日訊  劉洪羊)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