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獨”利劍,歷久彌鋒!

海峽飛虹消息:中國全國兩會剛剛結束,在北京召開的另一場會議又吸引了海內外的極大關注。

 

5月29日,《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隆重舉行。本次會議再次發出了堅決遏制打擊“台獨”分裂的強烈信號,吹響了海內外中華兒女“共擔民族大義,共促祖國統一”的集結號角。

 

15年前,《反分裂國家法》針對當時“台獨”分裂活動不斷升級的嚴峻形勢應運而生。這部法律明確規定了以非和平方式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三種情形,明晰了法律底線、紅線。它猶如一柄利劍,直指“台獨”咽喉,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遏制“台獨”分裂、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它是由全體中國人反對“台獨”分裂、完成國家統一大業的堅定決心和共同意志所澆鑄,成色十足,極有分量。15年來,這柄斬“獨”利劍歷久彌鋒,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廣大台灣同胞福祉提供了堅實的法治保障。

 

長久以來,“台獨”分子“獨”性不改,“獨”心不死。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島內“台獨”分裂勢力公然勾連外部勢力,肆意進行政治操弄,妄圖“以疫謀獨”。僅在5月,國臺辦發言人就接連12次向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子喊話,給予強烈的批駁和警告。可見,“台獨”勢力在島內變本加厲,日益猖獗,令本已出現危機的兩岸關係雪上加霜。毫無疑問,“台獨”分裂勢力已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

 

我們注意到,座談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對“台獨”分子用到了“堅決粉碎”、“堅決遏制”、“堅決挫敗”、“絕不含糊”等極為嚴厲的表述,堅定、明確地表達了對挑戰紅線的“台獨”分裂行為的零容忍,指明瞭身處絕路的“台獨”分子如若以身試法必遭嚴懲的失敗結局。

 

需要指出的是,《反分裂國家法》所打擊的是“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相反,鼓勵和推進兩岸交流互動,維護台灣同胞的權利利益,都明確地寫進了法條裏。所以説,《反分裂國家法》是“台獨”分子的眼中釘,是台灣同胞的保護傘。

 

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産生,分隔對立、咫尺天涯是兩岸同胞心中抹不去的創傷。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大陸方面多次提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對兩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隨著時間的推移,島內越來越多的人,特別是青年一代,會逐漸看清“台獨”勢力禍國殃民的險惡用心,會重新審視新時代個體的發展坐標,會認真思考台灣的榮辱和未來,也必會重拾中國人應有的骨氣和尊嚴,匯入中華民族復興的大潮。

 

實現國家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熱切期盼,是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夢想。澳大利亞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會會長錢啟國、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總會執行會長吳炳林、加拿大中國(友好)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典奇等海外愛國僑團負責人紛紛發聲,表示堅決支持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繼續以各種形式在海外凝聚反“獨”促統力量,永遠做實現祖國統一大業的堅強後盾。

 

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台獨”分裂分子如若一意孤行,以身試法,最終迎來的將是出鞘的利刃!(作者 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