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民航局已與美運輸部進行嚴正交涉 望美莫為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美國運輸部當地時間3日發佈命令,宣佈將從本月16日起暫停所有中國航空公司執飛的中美定期客運航班,涉及中國國際航空、首都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廈門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日表示,中方對此感到十分遺憾,據了解中國民航局正在與美國運輸部進行嚴正交涉。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運輸部因中國政府“未能允許美國承運人實現往返中國的定期客運航空服務,無法行使雙邊權利的全部內容”,將暫停所有中國航空公司往返美國的定期航班運營。該命令將於2020年6月16日生效。4日,中國民航局發佈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自本月8日起,允許所有未列入“國際航班信息發佈(第5期)”航班計劃的外國航空公司,在滿足條件的情況下,每週運營1班國際客運航線航班。此外,《通知》還宣佈將以入境航班落地後旅客核酸檢測結果為依據,對航班實施熔斷和獎勵措施。

 

趙立堅在4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此前,中國民航局同美國運輸部一直就兩國航班安排保持密切溝通,本來已經取得了一些安排進展,現在中方也已宣佈政策調整,希望美方不要為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 白雲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