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計利天下——中國共産黨99週年華誕的世界印象

1921年,在嘉興南湖的紅船上,中國共産黨誕生,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99年來,中國共産黨初心不改,以人民至上的價值理念為中國人民謀幸福,也展現出計利天下的國際胸懷。

 

2020年是中國共産黨99週年華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眾志成城,克服挑戰,堅定向宏偉目標奮進,並在世界舞臺上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和中國力量,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體現中國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人民至上 克服挑戰謀求幸福

 

中國共産黨自誕生之日起,就堅守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中國共産黨成立99年的歷史,就是一部為人民謀幸福的歷史——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阿拉伯關係和中國事務部部長阿巴斯·扎基如是説。

 

中國共産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不懈奮鬥,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伊拉克共産黨總書記、前科技部長拉伊德·法赫米這樣評論:中國共産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和初心使命。

 

時光進入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帶來嚴峻挑戰。世界看到,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築起抗疫鋼鐵長城,譜寫了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的戰“疫”篇章。

 

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京培·蒙昂維萊表達了他的觀感:“中國共産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經過新冠疫情淬煉,中國共産黨堅持人民至上的本色進一步彰顯。”

 

這場戰“疫”是黨和國家推進治理能力建設的生動實踐。中國行動,世界矚目。

 

斯裡蘭卡共産黨總書記古納塞克拉認為,中國領導人果斷動用一切資源和手段,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我們對中國共産黨為人類事業做出的貢獻深表讚賞和欽佩。

 

東帝汶重建全國大會黨主席夏納納和總書記黎發芳聯名致函表示,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這場抗疫行動成為將人民福祉置於最優先位置的生動寫照。

 

只爭朝夕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之際,中國將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全球減貧事業做出重大貢獻……中國的成功經驗告訴我們,依靠正確決策和堅決執行,非洲國家也可以擺脫貧困——肯尼亞執政黨朱比利黨總書記拉斐爾·圖朱這樣評論。

 

中國共産黨迎來99週年華誕,這也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共産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

 

對此,扎基表示,儘管新冠疫情為中國實現脫貧目標帶來新挑戰,但中國依然堅持這一目標。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後,中國將提前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世界上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幫助這麼多人脫貧,這對中國和世界都具有重大意義。

 

“當今中國面貌煥然一新,中國共産黨的智慧和領導發揮了重要作用。”埃及共産黨總書記薩拉赫·阿茲利説,中國共産黨以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制定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計劃,讓中國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變成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

 

阿茲利表示,中國的減貧成就證明,中國共産黨時刻努力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産黨幫助他們實現夢想,是他們擁護中國共産黨的原因。”

 

和合共生 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共産黨不僅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政黨,也是為人類進步事業而奮鬥的政黨……中國始終把自身發展寓於世界發展潮流之中,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肩負大國擔當——這是古巴國際政治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何塞·羅瓦伊納對中國共産黨的深刻印象。

 

山川異域,風月同天。在全球公共衛生危機、經濟嚴重衰退等挑戰面前,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推動國際社會攜手抗疫、共克時艱,促進世界經濟穩定,推進全球治理,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展現負責任大國的擔當,為世界帶來信心和力量。

 

俄羅斯聯邦共産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表示,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帶領下取得抗疫鬥爭的重要成果,中國還積極幫助其他國家抗擊疫情,以實際行動印證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多年來,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成為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中國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併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對此,阿茲利評論説:中國共産黨不僅為中國人民服務,還通過“一帶一路”倡議,為全球發展貢獻智慧,中國開展的國際合作是和平、互利的。圖朱表示,中國作為多邊主義的堅定捍衛者,正用行動詮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王玉 孫一 參與記者:熊思浩、張繼業、章建華、唐璐、吳丹妮、林朝暉、張東強、車宏亮、楊臻、李浩、吳丹妮、艾哈邁德·沙菲克、白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