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不追求國家統一、民族復興,還算得上孫中山的信徒嗎?

郁慕明:不追求國家統一、民族復興,還算得上孫中山的信徒嗎?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18日晚,在廣東參加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的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在社交賬號發文表示,此刻的他,人在中山,經歷大半年的疫情,終於出島,來到大陸。

 

郁慕明表示,看到臺媒主要關注的焦點,都在於國臺辦主任劉結一有沒有提“九二共識”?怎麼詮釋“九二共識”?他表示,事實上,當初海峽兩岸求同存異,共同點就在承認兩岸同屬一中,共同謀求國家統一。如果這一點都不認了,那還有什麼“共識”?

 

對於不少國民黨年輕一輩説“九二共識”過時,甚至認為“九二共識”只是處理兩岸關係的操作性工具,算不上國民黨的黨魂信仰。郁慕明表示,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首重民族主義的認同,如果不追求國家統一、民族復興,還算得上中山先生的信徒嗎?

 

郁慕明坦言,因為疫情,很多台灣受邀者此次選擇視頻連線參會,有人提醒他,這是島內所謂“反滲透法”通過後大陸舉辦的首場兩岸大型論壇,要他謹言慎行。但他表示,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陳菊……還有那一堆綠營民代們,不都是向孫中山宣誓就職的嗎?身為中國人,到孫中山的故鄉共謀民族復興,那是坦坦蕩蕩,民進黨如果有意見,難道他們都是向“外國人”宣誓的嗎?(中國台灣網7月19日訊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