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政微視頻丨人不負青山

 

“既要綠水青山,又要金山銀山,實際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2005年8月15日,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考察浙江安吉余村,首次提出“兩山論”。

 

理念一變天地寬。人,不可負青山。余村告別毀林開礦,吃上了生態致富飯,小山村實現了美麗蝶變。安吉,成為“安且吉兮”的宜居宜業宜遊之地。 

 

一個村莊的變化,折射一個國家的變遷。15年過去,“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如今已成為全社會的共識。黨的十八大以來,生態文明頂層設計和制度體系建設加快推進,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2019年,全國完成造林面積739萬公頃,比2012年增長25.3%;全國重點城市PM2.5平均濃度比2013年下降43%;2019年,單位國內生産總值能耗比2012年下降24.6%......一個個真實可感的數據,講述著中國的綠色奇跡。

 

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更多的綠色奇跡,將在中國大地書寫。

 

時政微視頻丨人不負青山

標簽:生態環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