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風險地區這樣看電影演出

1月2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了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下文簡稱通知)有關情況。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趙辰昕表示,督導各地公共文化場館落實疫情防控的要求,低風險地區影劇院等演出和娛樂場所接納人數不能超過核定人數的75%,並且要做好健康監測、場館消毒、出入登記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實降低聚集有可能帶來的風險。

 

在豐富節目供給方面,鼓勵低風險地區文藝院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空間開闊的場所增加演出頻次,並進行線上演播。指導各地衛視要編排播出一批主題多樣、類型豐富的電視劇、節目、晚會、紀錄片、動畫片等,滿足不同年齡層次人們的需求,而且春節期間還會有多部優質電影上映。

 

在擴大線上服務方面,指導各地積極組織雲劇場、藝術直播,鼓勵圖書館、博物館、影劇院等公共文化場館開展線上服務,組織全國網絡視聽的新媒體設置春節專題頻道或者專區,大力開展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也提倡大家居家健身,這樣用多種方式滿足就地過年的群眾節日期間線上線下的文化需求、體育需求。

 

在假日旅遊出行方面,鼓勵各地結合實際,提供鄉村遊、周邊遊等豐富的旅遊産品和假日休閒活動,要開放公園、體育場等戶外活動空間,更好滿足就地旅遊休閒需求。同時,《通知》指導景區要合理控制遊客的接待量,完善預約管理措施,引導遊客錯峰出行。央視網消息(記者 闞純裕 張恪忞)

低風險地區這樣看電影演出_fororder_202101271308547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