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賣”台灣,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瀕破産

日前,上海復星醫藥集團發佈公告説,該公司所屬復星實業與臺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日前已簽訂mRNA新冠疫苗的銷售協議。這個消息對台灣民眾受疫情困擾渴盼疫苗的現狀,無疑是雪中送炭、絕渡逢舟之舉。

 

人們不禁要問,民進黨當局早幹嘛去了?怎麼就眼看著台灣從當局自詡的“防疫模範生”淪為防疫表現吊車尾的“留級生”?這背後最關鍵的癥結,是民進黨當局“親美反中”“倚美謀獨”的意識形態作怪,一向詆毀排斥任何“包含中國大陸元素的疫苗”,包括大陸企業代理的西方疫苗,才導致台灣疫情暴發且疊加疫苗荒,讓700多人失去了生命。

 

民進黨當局一直堅信,只要堅定奉行“倚美謀獨”路線,美國方面就會出手相助解決島內面臨的一切難題,然而現實是殘酷的。自台灣今年5月疫情暴發以來,民進黨當局就安排蕭美琴等一乾人馬大力公關美方懇求相助,美國政客們對此卻反應冷淡,援助疫苗遲遲不到不説,就連驪英傑卸任“美國在臺協會台北處長”之前也説“台灣死人不多,美國要優先考慮疫情更嚴重地區”。直到6月,美方才摳摳唆唆地宣佈要“贈臺”75萬劑疫苗,遭到台灣民眾的強烈抗議後追加到了250萬劑。

 

當然,美國方面此舉不是無條件的援助,對於這一點,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心照不宣。美國根據自身的戰略需要,特別是需要將台灣作為棋子,抗衡日益崛起的中國大陸,這是一種事實上的政治交易。2016年,民進黨在台灣地區重新上臺執政,為了“謀獨”而變本加厲地倒向美國,徹底破壞了臺海穩定局勢和兩岸之間的政治互信,而美國掌握了民進黨當局的心思,拿捏起這顆棋子就更加得心應手。因此就有了柯文哲所説的,台灣給美國“當小弟”,吃“萊豬”、買軍火,即經貿與軍事的雙重捆綁。

 

比如在半導體等高科技産業領域,台灣有自己的優勢,美國方面既需要這方面的技術和産品,又不希望台灣因此而做大,所以不停地向台灣要技術、要投資、要人才、要産業鏈,大有搬走這座“護臺神山”的架勢,重演了一齣上個世紀80年代打壓日本半導體産業的舊戲。

 

在軍售問題上,民進黨當局更是躲不過美方的勒索。酈英傑卸任前公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台灣向美方軍購118億美元,是美國軍火“頭號買家”。今年,美國對臺軍售總額將超700億美元。若以台灣地區總人口2357萬計算,軍購讓台灣人均負擔1.45萬元新台幣!民進黨當局為填補軍購這個“錢坑”,拼命挪用民生經濟預算,寅吃卯糧超編“特別預算”。

 

美國口惠實不至套路台灣,民進黨當局則心甘情願被套路。在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等議題上,美國政客發推特、寫信,積極“造勢”,到了關鍵的提案環節,迫於國際社會的普遍反對,美國默不作聲,對台灣的許諾也變成“空頭支票”。民進黨當局雖然心裏不滿,但是反思的結果是要更加緊密地膀著美國,否則前期的投入將石沉大海。於是,民進黨當局帶領著台灣陷入了被美國當槍使、給美國當炮灰,越靠近美國,自己越沒有安全感的窘境。(特約作者:文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