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陜臺胞:疫情下,我在這裡很安康!

“我抽的是77號,醫護人員聽説我是臺胞,優先給予了疫苗接種,省了不少時間。”臺胞顏先生談起6月打疫苗時的情景,歷歷在目。

 

顏先生是台灣台中人,安康人的女婿,1999年來陜西安康居住,青山綠水的愜意小城,淳樸厚重的風土人情,讓他留戀忘返,不知不覺生活了二十多年,把安康早已當成了第二故鄉。

 

他每天堅持騎車鍛鍊,60多歲就像一位風風火火的小夥子。疫苗接種也是騎著單車從江南老城區到高新區,醫生見他累的氣喘吁吁,趕緊叫他休息一會兒,量完體溫和血壓,立即安排接種,“綠色通道”讓顏先生感到特別舒心、開心。

 

7月2日,鍾先生從台灣飛抵上海,準備回漢濱區探親。他和漢濱籍妻子一下飛機,就被送到賓館隔離,賓至如歸,溫馨如家,收看了“七一慶典”回放,目睹祖國大陸日新月異的變化和強大,感慨萬千,即刻在朋友圈裏寫下了這樣一段話“當聽到……中國人民決不允許任何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須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的頭破血流時,非常震撼和感動,作為一名台灣人,更是一名中國人,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

 

回漢濱打疫苗,就是這樣一種體驗和感受。在此次14+7集中隔離和居家隔離還沒結束,“娘家”所在地社區根據漢濱區臺辦提供的聯繫方式打來電話,告訴他就近接種點和相關注意事項。“多貼心呀!” 8月下旬完成了第二劑疫苗接種的鍾先生感慨地説。

 

在陜臺胞:疫情下,我在這裡很安康!

 

姜淑貞女士(圖片來源:安康市臺辦)

 

姜淑貞女士在安康五星街開奶茶店三年了,她和街坊鄰居混了個臉熟,是漢濱區第一個接種疫苗的臺胞。回憶起辦營業執照的經歷,她翹起了雙手大拇指,連聲誇到:“安康生態、人文、營商環境都不錯,比任何地方都不差。”她經營的奶茶店是全球連鎖品牌,主要原料鳳梨醬來自於台灣,最近她要趕回總部處理經營事務,打算把安康店交給侄兒打理。“以安康目前這種發展狀況,會越來越好,第二個、第三個店用不了多久,就會與安康老鄉見面。”她愛上了這個地方,並打算把這裡的紫陽富硒茶帶回台北。

 

和老顏、老鐘同樣情形的台灣宜蘭人張先生,來安康開過店、洗過車,已經十五、六年了,最近當起了“快遞小哥”,這裡的大街小巷,他熟爛于胸,傾注於心。“祖國的繁榮安定,讓我們覺得很幸福很安逸,我願意在第二故鄉,永遠做一個快樂的安康人。” (中國台灣網、安康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9月9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