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讓廣大農民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在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總書記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貫徹黨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讓廣大農民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彰顯了人民領袖對億萬農民的深切關懷,精準闡釋了鄉村振興戰略在國家現代化進程中的時代意義,明確了任務目標,凝聚了信心力量,為我們下一階段做好“三農”工作提供了科學的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

 

【央視快評】讓廣大農民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農村穩則天下安,農業興則基礎牢,農民富則國家盛。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指揮、部署和推動下,我們打贏了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農民生活水準顯著改善,農村改革不斷向縱深推進,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奠定了堅實基礎。

 

進入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三農”工作重心已歷史性轉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既是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歷史任務。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刻理解這一戰略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充分認識到“沒有農業農村現代化,就沒有整個國家現代化”這一思想共識,努力提高領導農村工作的能力和水準,扎紮實實把黨中央這一偉大方針和決策部署實施好、落實好。

 

【央視快評】讓廣大農民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樹立系統思維,著眼長遠發展,堅持農業現代化和農村現代化一體設計、一併推進。一方面,要牢牢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方針,從資金、政策、人才等各方面強化對“三農”工作的支持,加快補齊農業農村發展短板,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另一方面,要按照現代農業的發展方向,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優勢産業,激活鄉村振興的內生動力,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家園。

 

【央視快評】讓廣大農民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春種秋收,天道酬勤。在又一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來臨之際,讓我們向農民致敬、為豐收禮讚,繼續在全社會營造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調動億萬農民重農務農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不斷匯聚更強大的力量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中譜寫農業農村改革發展新的精彩篇章。

 

央視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