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謀“獨”行徑都註定徒勞(日月談)

隨著所謂“雙十”慶祝臨近,民進黨當局發佈相關文案標識,突出所謂“TAIWAN NATIONAL DAY”和“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字樣,其意:一要移花接木為台灣賦予所謂“國格”想像;二要借“民主”暗語表達投靠西方心意,尋找挺“獨”靠山。事實上,每年的“雙十”都被民進黨當局當成夾帶政治私貨的作秀舞臺,多次發表分離主義言論,連續多年在儀式、標識等文化符號上消除“一中”印記。今年更是直白喊出所謂“台灣國慶日”,顯示民進黨在“借殼上市”的第二次“執政”時段,已逐漸不甘於“殼”的束縛,企圖撕下所謂“維持現狀”的偽裝。

 

民進黨當局一面對外“倚美抗中謀獨”,試圖在國際上製造“一中一台”,配合美西方制衡大陸,一面對內極力打壓異己,利用“認知戰”箝制民意,挑動“反中拒統”民粹,推動“文化台獨”“漸進台獨”。近期,更是頻頻挑釁大陸,加速謀設“台灣代表處”,再度鼓噪台灣“入聯”;拋出“鄰國論”炮製翻版“兩國論”,公然接缽李登輝、陳水扁;再炒恢復徵兵制,叫囂“全民作戰動員”“決戰境外”。再加上所謂“雙十”的“TAIWAN NATIONAL DAY”戲碼,花招迭出,賊心不改。

 

懾于大陸反“獨”高壓態勢,民進黨當局深陷無力衝撞一中框架的恐慌與時不在彼的焦慮,在不敢真正亮出底牌、又不願放棄“謀獨”的糾結中難以自拔,進而在“兩岸現狀”和“現行體制”的掩護下,以切香腸、挖墻腳、打擦邊球的“小動作”,小步踱進、混水摸魚,妄圖夾帶“台獨”私貨、製造“一中一台”之實。其伎倆固然卑劣可鄙、註定徒勞,但流毒遺害卻不可輕忽。

 

“台獨”不可能實現,“台獨”沒有空間,民進黨當局夾帶私貨,謀取的是政治私利。島內同胞要識破“台獨”圖謀,體認祖國必須統一、祖國必然統一的大勢,與大陸同胞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在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中,實現自身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者係社科院臺研所助理研究員 劉匡宇)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