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愛—— 死”台灣!

“有些美國人自以為在支持幫助台灣,實際上卻把台灣置於更危險的境地,等於‘把台灣愛到死’。”美國知名臺海問題專家、戴維森學院政治學教授任雪麗日前發聲,再度呼籲美國不要把台灣當作對付中國大陸的武器,不要把台灣2300萬人當槍使。

 

就這樣“愛—— 死”台灣!

                  

 

講這番話當然不是無的放矢。近期,美國加大了與台灣民進黨當局的軍事勾連,多次宣佈對臺出售武器計劃,美軍艦數次過航台灣海峽。還有外媒爆料,美國早已秘密派遣小股部隊進入台灣地區幫助訓練士兵。

 

為了配合美國,民進黨當局歡悅“起舞”,瘋狂購買美國的武器,叫囂要“以武謀獨”“以武拒統”,以至《福布斯》雜誌日前陰陽怪氣地表揚了臺軍方的“抵抗決心”。當然這實際上是把台灣往火線上推。

 

就這樣“愛—— 死”台灣!

 

眾所週知,面對意圖分裂中國的任何勢力,中國人民有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就像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所説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保持全時待戰、隨時能戰的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於是我們看到,連臺媒都承認,解放軍體系作戰能力已經達到了一個很高的水準。無論美國怎麼持續對臺軍售,不論在數量還是品質上,台灣的軍力都無法追上解放軍的步伐。美國《紐約時報》説,五角大樓最近一場針對2030年(模擬戰事)情境的兵推,在美軍支持下,台灣只能抵抗三天。當然,更多的專家認為,解放軍有能力做到開戰即終戰。

 

就這樣“愛—— 死”台灣!

 

凡是明眼人都清楚,台灣當局搞對抗的圖謀沒有出路,背後的美國也知道,老玩這個火中取栗的把戲很容易引火燒身,以至於不可收拾。有美國輿論認為,美國不應該為賺取蠅頭小利而被拖入一場本可避免的戰爭。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約翰·海頓上將近期表示,美國的目標應當是“永遠不要與中國開戰”。 

 

美國前海軍陸戰隊情報官員斯科特·裏特不久前在“今日俄羅斯”網站發表文章《美國無法保衛台灣,中國也清楚》。他説,和平時期,美國軍艦駛過台灣海峽可以興風作浪,但在衝突時期,這樣的行動無異於自殺。美國政府在用嘴巴開出台灣和美國軍隊都無法兌現的“支票”,所以,更好的行動方案是與中國大陸和台灣當局一起努力實現中國和平統一的目標。

 

就這樣“愛—— 死”台灣!

 

蔡英文時常把“愛台灣”挂在嘴邊,但她的實際行動卻在把台灣一步步推向戰爭。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最新公佈的民調顯示,有57.6%的台灣受訪者表示擔心臺海會爆發戰爭。

 

台灣《旺報》社評指出,民進黨把兩岸關係愈推愈遠,讓台灣走到了新的十字路口。文章強調,“台獨”勢力必定以失敗告終,台灣民眾應認清民進黨當局以“小團體私利綁架台灣未來和民眾利益”的真實目的,大家共同抵制“台獨”,在十字路口上做出正確的抉擇。(作者:左鎮)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