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舞臺劇《迷失》在京上演 收穫好評如潮

2019-04-18 10:0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小劇場巨制四面舞臺大戲《迷失》第二輪正在繁星戲劇村壹劇場震撼熱演中,這部劇剛演出幾日,口碑就已經呈飛起之勢,收穫好評如潮。

  《迷失》的編劇、導演黃彥卓在本次的演出中,對劇情進行了全新的升級,故事結構更加聚合,情節更為凝練。“藍”作為本場獨角戲的主角,實際是以一隻海螢的形象立於劇本之上,“海螢只有三毫米,卻有心臟,而這只丟失心臟的海螢,通過暗物質世界,變成一本留言本、一件紅毛衣、一隻歌唱家烏龜、一個以屠殺為樂的將軍……”看似撲朔迷離的描述卻是臺上唯一主角的個人介紹。

  由於《迷失》裏四面臺的獨特構思,讓劇場環境和角色設置都有了區別於常的設計,展現了一個時間與空間構成的迷宮。劇場裏,四週和中央部分都是舞臺,舞臺與觀眾沒有區隔,120位觀眾分散在劇場中,突破臨界觀演。演員近在咫尺,有可能在舞臺任何地方表演,觀眾則可以自行選擇角度觀看,在不影響演員的表演情況下,允許自由走動。觀眾可以從各個角度融入戲劇環境當中,體會演員在演出過程中的每一次情緒起伏。《迷失》的全景體驗,還體現在視聽與感官上,在首輪演出中《迷失》的原創音樂就受到了觀眾們的認可和讚賞,音樂與故事的完美融合,增強了觀眾的代入感與身臨其境感。另外,《迷失》的演出還運用到了“霧森系統”,在演出中給了觀眾強烈的感官刺激。多層次的新媒體、完美的燈光呈現,炫酷的舞臺背景、靈動的音樂、霧森系統的結合,創造性的打造出了一個夢幻般的“藍”的世界。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