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國42場好戲 鈴木忠志開啟大劇院國際戲劇季

2019-05-22 08:08:4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隨著夏日正式到來,一年一度的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又將拉開大幕。6月6日至9月22日,國家大劇院將迎來12台42場中外好戲,中國、日本、俄羅斯、德國、英國等國家的戲劇人匯聚一堂,日本導演鈴木忠志的話劇《李爾王》將帶領中國觀眾開啟夏日戲劇之旅。

  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自2015年創辦以來,已為北京觀眾帶來了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69台291場精彩演出。今年的戲劇季特別策劃三大主題演出板塊“泱泱國風”“愛的真諦”“環環相扣”。其中,“泱泱國風”集中展示國粹風韻。《風雪夜歸人》《緙絲箭衣》以話劇形式展示梨園往事。京劇名家魏海敏、朱強聯袂演繹的京劇經典系列《在梅邊·歸》,“瑜老闆”王珮瑜的京劇“清音會”,京劇名家史依弘帶來的新編武俠京劇《新龍門客棧》,都將展示原汁原味的國粹風貌。

  “愛的真諦”板塊將引領觀眾領略世界範圍內有關愛的經典。國家大劇院話劇《簡·愛》,由袁泉、王洛勇再度攜手演繹英國知名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筆下雋永的愛情故事;鈴木忠志帶來的《李爾王》,由中國、日本等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演員同臺表演;俄羅斯聖彼得堡科米薩爾日芙斯卡婭模範劇院的《唐·璜》,以現代手法詮釋莫裏哀創作的經典浪子形象。

  “環環相扣”板塊更是引人入勝,有的劇目光是看主演就讓人想買票。其中,既有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首次引進的倫敦西區製作戲劇《福爾摩斯謎案:巴斯克維爾的獵犬》,還有由沙溢、胡可夫婦主演、根據美國同名經典小説改編的話劇《革命之路》。

  除了舞臺上的精彩,本屆國際戲劇季還將以“盤戲有方”為主題,為觀眾進行多角度觀劇導賞,包括解讀經典、主創對談、戲劇工作坊等。(記者 牛春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