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歡迎!總臺新入職的年輕人!

2018-10-16 10:4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倩楠

  總臺的新員工來了!

  9月29日上午,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與總臺2018年新入職員工座談交流。此次座談由魏地春主持,趙忠穎、胡邦勝,原三台人力資源管理中心負責人及新員工導師,與總臺全體新員工共同參加了此次座談。

  慎海雄臺長結合自身工作經歷

  對新員工提出三點要求

  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充分認識到總臺是黨中央的重要宣傳輿論陣地,牢牢堅持黨性原則和政治立場,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以真摯情感和真抓實幹將黨性原則貫徹到具體工作中、落實到具體言行中、體現在具體報道中。

  二要牢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握時代脈搏,貼近群眾生活,把黨的主張和人民的心聲有機統一;深入基層,紮根群眾,在深度上下大氣力、下苦功夫,做到“上接天氣,下接地氣”,“站在天安門上想問題,站在石庫門上解決問題”,俯下身、沉下心,拿出更多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好作品。

  三要心存敬畏講規矩,加強道德修養,走好人生每一步。從進臺的這一刻起,時刻提醒自己把紀律挺在前面,把規矩融入血液,把遵規守紀作為立身處世之本,內化於心,外化于行。

  領導對新入職員工的關心

  在年輕人中激起強烈的反響

  新入職員工 何志淩

  臺領導熱情洋溢的講話讓我回味無窮,我們必將堅守堅定政治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和人民在一起的工作要求,走好人生關鍵一步。

  新入職員工 趙化   

  從小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記者,連接這樣的新時代,記錄欣欣向榮的新氣象,參與新的事業和征程,這是鞭策我不斷前進的動力。

  新入職員工 張卓雅

  我很珍惜這樣的工作機會,將個人的理想信念融入中國改革發展的大潮中,是充實而富有意義的,是幸福且需要責任的。

  新入職員工 楊璐瑤

  我很快就要到湖北記者站,成為一名新聞工作者。曾經,我的願望是能用雙腳量遍湖北的每一寸土地。但如今,我最希望的是我的每一步都能深深地扎入土壤裏。

  他們是怎樣的年輕人?            

  此次校園招聘錄取的年輕人,可謂是百里挑一,他們都是國內外一流大學的畢業生,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有熱情有活力,熱愛總臺的工作,一張張青春洋溢的面龐,寫滿了對新聞事業的無限期待與激情。

  總臺 “迎新流程” 大解析!

  總臺高度重視新員工的培養,總臺領導多次提出要求,三台人力部門組織了專門的工作班子具體負責入職人員培訓,在為期一個半月的時間內,培訓緊緊圍繞政治素質培養、業務能力提升、規章制度教育三個方面展開。

  為了能夠使新入職員工儘快成為合格的總臺人,臺人力資源管理中心設置了許多獨具特色的培訓環節,讓年輕人在熟悉彼此的同時加強政治、業務等各方面素質,加深對總臺的了解,增強新入職員工的歸屬感與榮譽感。

  赴河北正定和平山縣紅色教育

  基地開展為期一週專題黨性教育

  臺內各中心部門的專業培訓

  《講好中國故事  發出中國聲音》

  央視新聞中心副主任兼外語頻道總監  江和平 

  《融合傳播下的技術體系構建》

  央視技術管理中心主任  徐進

  《人事制度和組織機構介紹》

  央視人力資源管理中心主任  范昀

  《廉政警示教育》

  央視紀檢組副組長、機關紀委書記 何新宇

  “臺十佳員工”代表、“臺五四青年獎章”獲得者代表,和來自節目一線、記者站、技術系統、行政管理等部門的主要負責人和業務骨幹,也分別從節目製作、安全播出、新媒體使用、外事紀律等方面,為新入職員工做了全方位的培訓。

  首次設立新員工導師制度

  為使新員工儘快實現校臺銜接,人力資源管理中心首次設立“新員工導師制度”,在總臺各業務領域選取了15名業務骨幹和優秀員工,參與到新員工的培訓、培養中。導師與新員工分組結對,積極溝通,幫助引導新員工,完成了以《從此一家人》為主題的融媒體作品。後續輪崗鍛鍊期間,導師還將繼續指導新員工,幫助他們在業務上和心理上順利實現身份轉變。

  “融媒先鋒”新員工黨建知識競賽

  青年素質拓展訓練

  一張張年輕的面孔,一個個有趣的靈魂,承載著責任與夢想,都匯聚在總臺,匯聚在紮根一線的鑒定信念下。Hi,年輕人,總臺歡迎你!總臺將與一代代年輕人共同成長。

  青春的美好

  在於無限的可能

  青春的幸福

  在於不懈的奮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